3万股民懵了,开盘瞬间暴跌,最惨跌幅90%

中国基金报 2022/06/02
导语

曾经知名电视品牌公司,如今退市,今早开盘大跌88%,跌幅一度逼近90%。

今天又有两只退市股复牌暴跌,退市厦华、退市环球,两只个股今天都进入退市整理期,开盘就分别暴跌88%、74%。

退市厦华、退市环球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股东户数分别为1.21万户、2.07万户。

曾经彩电”霸主“厦华退市

500年有点难

退市厦华,可能有些朋友还记得曾经的厦华彩电,陈道明先生的广告语:“有了厦华等离子,真想再活500年”。

“厦华彩电,华夏精品”的广告语深入人心。很多厦门人家中第一台彩电就是厦华的。

厦华电子成立于1985年,1995年在上交所上市,早期以专业生产电视机起家。厦华电子是中国第一台等离子电视的制造者,曾将TCL、创维、长虹、海尔、海信、康佳等甩在身后。

然而如今沦落到退市地步。

今年5月25日晚间,*ST厦华公告,收到上交所《关于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宣告退市。

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和年审会计师出具的《关于对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23.77万元,营业收入1.52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或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金额为零元。

上述情形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起始日为2022年6月2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6月23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司遭立案实控人被谴责

退市环球暴跌超70%

同样是今天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退市环球,复牌暴跌74%。公司此前已经被立案,实控人还遭谴责,至今仍未披露2021年年报。

5月25日晚间,*ST环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同日公告,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6月02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6月23日。

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低于1亿元且扣非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于2021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30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最近一年年度报告。

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4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今年3月份,因未及时披露资产转让重大进展等,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环球)资产收购交易对方罗永斌、*ST环球实控人杨军等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上交所3月22日公布的《关于对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收购交易对方罗永斌、实际控制人杨军、控股股东商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简称《决定》)显示,经查明,*ST环球在信息披露方面,资产收购交易对方、实际控制人在业绩承诺履行方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在增持承诺履行方面,公司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网友:38万只剩3.1万

退市厦华的股吧里,有网友表示,不知啥时能解套,也有网友表示,血本无归。也有网友表示,可怜,38万只剩下31000元。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股民 跌幅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