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家券商只值15亿,百亿A股出手,要拿下100%股权,2万股民要嗨?

中国基金报 2022/03/17
导语

高层会议发话,A股港股超级大反弹。此时,A股一家百多亿市值的炒股软件股出手了,准备15亿的价格拿下一家券商100%的股权。

15个亿!这算是目前看到的非常低的一家券商的价格,还是一家业务拍照比较齐全的券商,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而拿下这家券商的公司指南针,是一家炒股软件股,最新市值153亿元,去年底股东户数2.46万户。

指南针拟15亿

拿下网信证券100%股权

3月16日晚间,炒股软件股指南针公告,依据《重整计划草案》,联合创业集团、盛京金控及恒信租赁作为网信证券原股东在网信证券中的出资人权益将调整为零,公司将投入15亿元重整投资款用于网信证券债务清偿,并取得重整后网信证券100%股权。

指南针表示,截至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上述《重整计划草案》尚需债权人会议等表决通过,并待沈阳中院裁定批准。网信证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公司将持有重整后网信证券100%股权。

指南针是一家炒股软件股,最新收盘价37.75元,总市值153亿元。

相较于目前A股券商动辄百亿、千亿的市值,能以15亿元的价格拿下一家券商100%股权,主要还是因为这家券商本身存在问题,被破产重整。

最近几年券商股权转让的案例有2018年熊市的时候,安邦系以35.59亿元的价格转让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相当于世纪证券100%股权作价为38.84亿元,当时世纪证券处于微利或略亏情况。

网信证券连年亏损破产重整

业务牌照比较齐全

网信证券因债券交易业务造成重大经营风险,连年大亏,严重资不抵债,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网信证券是一家债券业务爆雷导致破产重整的券商。

2021 年 7 月 16 日,沈阳中院裁定受理网信证券破产重整一案,并于2021 年 7 月 28 日指定国浩律所与德恒律所联合担任网信证券管理人。指南针于2021 年 9 月报名参与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投资人的招募和遴选,如今要拿下100%股权了。

资料显示,由于连年巨亏,到重整完成前的报告期末净资产为负的41亿元,而在指南针投入15亿元重整之后,资产净额为2.61亿元。

网信证券具备较为齐全的业务资质,在 2018 年出现经营风险前主要开展的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等。

根据网信证券停留在2018年4月初的公司介绍, 网信证券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下设北京、深圳、大连3家分公司,公司业务版图逐步扩充、业务范围辐射全国,是一家全国规模的综合性券商。

2万股东要嗨?

A股将再添互联网券商

拟拿下网信证券100%股权,指南针也将成为A股又一家互联网券商,股吧里投资者认为属于明显利好。有网友表示,股价要起飞。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券商 A股 股民 股权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