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微幅低开沪指跌0.05%,教育股跌幅居前

中新经纬 2022/06/21
导语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21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教育股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iFinD

沪指跌0.05%,报3313.79点;深成指跌0.08%,报12477.73点;创指跌0.08%,报2707.98点。

板块方面,教育、煤炭、水泥、油气板块调整。充电桩、网络安全、风电、储能、光伏、海运板块走强。

个股方面,有机硅概念股集泰股份继续涨停,录得8连板。惠云钛业涨停,公司拟打造100亿投资规模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科创新源一字板涨停,录得3连板,子公司的新能源业务仍处于产能爬坡和扩产阶段。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042:1829,两市涨停1家,跌停1家。

截至6月2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7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8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62.07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854.22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21.49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以来A股被突如其来的内外“黑天鹅”事件冲击,市场出现了极度悲观情绪的集中宣泄并严重超跌。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我们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的情绪平复期,行情由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快速修复驱动,体现为超跌反弹,复工复产主线领涨。第二阶段为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

国盛证券指出,在经济基本面好转、宽松周期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以及海内外资金整体呈净流入的背景下,市场中期预期向好,短暂的震荡调整或为进一步上攻蓄势。后市可重点关注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承接情况,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或将继续走强。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A股 教育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