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430%大牛股,再次紧急停牌

中国基金报 2022/06/22
导语

“又被关小黑屋。”曾一口气连拉13个涨停板的中通客车再遭停牌核查。

6月21日晚间,中通客车公告称,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中通客车表示,因近期公司股票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中通客车累计涨超430%

一则消息点燃股价。近日,中通客车因推出核酸检测车,在资金的炒作下,其股价开启暴涨模式。从5月13日到6月1日,14个交易日中,中通客车连续收获13个涨停板。

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中通客车于6月2日开市起停牌,并在6月10日开市起复牌。对于核查情况,中通客车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公司目前内外部经营环境及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等;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但复牌后该股股价依然保持大涨之势,并在6月17日、20日连续两日再度涨停。4月27日以来,该股股价累计涨超430%。截至目前,该股报21.32元,总市值为126.41亿元。

股民:又被关小黑屋

中通客车第二次被停牌,不少股民还是懵的,有人表示,“第一次停牌没弄懂,第二次还是没弄懂,但是赚了一套房。”“又被关小黑屋。”

在股价暴涨之下,中通客车的股东人数激增。截至目前,该股共有近13万户股东。

除了股民的炒作外,知名游资、一线游资也频频现身。6月21日,中通客车因三个交易日内涨幅达20.18%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从龙虎榜公布的数据来看,宁波桑田路等知名游资榜上有名,另外知名游资陈小群也出现在榜单中。

中通客车:医疗专用车目前数量较少

6月17日,中通客车发布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相关内容,有股民提问,一线城市的核酸采集小车跟贵公司有否有业务合作,中通客车回应称,“公司时没有这方面的合作业务。”另外,对于公司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中通客车回应,“公司基本面保持稳定,未发生重大变化。”

针对目前公司核酸检测车的订单及产销情况,中通客车直言,公司目前产品以客车为主,医疗专用车目前数量较少。

5月31日,中通客车曾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1-4月份累计销售核酸检测车20台,收入6170.97万,该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5.39%;以销定产,无库存。截至5月30日,核酸检测车在手订单18台,预计收入4578万元。核酸检测车业务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中通客车介绍,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公交、旅团两大类产品,其中使用能源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2021年新能源客车营收32.18亿元,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0%。公司专注生产销售客车五十年,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和战略合作伙伴,产品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及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具备了太阳能发电增程及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实现太阳能接入动力电池。

海外业务方面,2021年公司海外收入9. 54亿,占总收入的20.8%。海外市场确立对内多位一体,区块协同,对外以客户和竞品为核心,提高客户重复购买率及新客户渗透率的工作方针。加快客车出口创新,发展电子商务,拓展线上业务。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暴涨 紧急停牌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