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长龙IPO: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业内出众

财经网 2022/07/01
导语

近日,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长龙”)更新了招股书,深交所恢复了其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

资料显示,北方长龙专注于军事装备领域,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军用车辆配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装甲战斗、装甲保障等轮式、履带车辆主战装备。

自成立以来,公司十分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自主研发与成果转化,将技术研发作为关键战略,已取得包括军用车辆人机环系统内饰轻量化技术、模块化集成车辆驾驶舱技术、阻燃性及防破片衬层与人机环系统复合技术、复合材料机柜集成式一体化技术等一系列军工复材制造、成型领域的关键技术与成果。

同时,北方长龙在资金投入、技术转化、专利申请及保护等方面为产品研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

在军车人机环系统内饰产品的工艺设计、结构设计、工装模具设计、生产、安装等方面,北方长龙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充分了解各型装备对于人机环系统内饰产品的要求和特点,能够充分响应客户多样化、定制化的研发需求,保障在未来装备升级或新型号研制中实现人机环系统内饰产品的更新迭代。

目前,公司产品已应用在64个陆军车型、1个火箭军车型、3个海军车型、6个外贸车型,处于科研阶段的项目涉及车型超过30个,其中10余个项目已交付样车待军方需求批产。

值得一提的是,北方长龙多款产品随装甲侦察车、装甲指挥车、坦克、步兵战车等军用装备参与了各军兵种组织的重要演习演练任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周年朱日和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及多次驻港澳部队军营开放日等,并应用于如中印边境对峙等边防巡逻及训练。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北方长龙 研发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