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因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获利122万元,这家上市公司董事主动举报女儿

财经网 2022/07/05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因违规交易上市公司股票,这家上市公司董事主动揭发女儿短线交易,并出具情况说明及致歉函。7月4日,贝肯能源(002828.SZ)发布公告,收到董事吴云义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获悉其女儿吴靖于 2022 年 2 月 9 日至 6 月 24 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买卖公司股票。

公告提到,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按照“最高卖价减最低买价法”计算,即本次短线交易的收益为人民币122.13万元。

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公司股票是违法行为。根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公告提到,本次短线交易事项系吴靖对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不够深入所致,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收益已全部上缴公司,吴靖持有公司股票 423100 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0.21%。

据了解,贝肯能源为油气资源开发综合服务商,主要为客户提供钻井总承包、压裂、化工产品销售及配套的检测、维修等一揽子技术服务。根据年报,2021年,贝肯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较上年增长2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8.00万元,较上年下降14.23%。

截至今日收盘,贝肯能源报收6.95元,下跌0.29%。

编辑: 焦子航
关键字: 贝肯能源 短线交易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