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丰元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近300% ,机构落袋为安

财经网 2022/07/06
导语

7月6日,丰元股份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8600万元~9500万元,同比预增278.92%-318.57%。当天股价冲高回落。

图片3

丰元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产品价格及产销量较上年同期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公司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4月27日~7月6日,公司股价由阶段低点21.30元涨至最高74.15元/股,区间股价累计涨幅超200%,涨幅实在惊人。

截至6日收盘,丰元股份报69.05元/股,最新市值122.86亿元。国盛证券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60/4.87/7.29亿元。也就是今年市盈率目前46倍,估值已经比较合理。

7月6日龙虎榜显示,卖出丰元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经统计,丰元股份的机构席位3个交易日内卖出净额为14645.25万元

关于业绩扭亏和大涨,丰元股份表示,亦归功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需求旺盛,随着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新建产线的产能逐步释放,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贡献。

据国盛证券研报分析,21年公司步入成长快车道,锂电正极业务产能放量,先后突破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头部客户,并和鹏辉能源签订22年8亿大订单。21年公司锂电正极销量6102吨,公司目前在山东、安徽、云南等地加速扩产,预计到22年底铁锂产能有望达到10万吨,三元产能有望达到1.5万吨。

另外,公司传统草酸业务贡献稳定利润。草酸是公司起家的传统业务,现有10万吨年产能,市占率处于行业前列。21年,草酸业务合计销售约6万吨,受环保限产等因素产能未开满,国盛证券预计今年公司草酸产能利用率将有所提升。

不过,国盛证券也提示,丰元股份也面临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和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丰元股份 机构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