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成新“流量密码”,环旭电子7月营收同增38.87%

财经网 2022/08/08
导语

8月8日,环旭电子公告称,2022年7月营收56.4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38.87%,较6月环比减少2.12%。2022年前7个月合计营收345.8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31.31%

环旭电子4月收盘一度跌至11.87元/股,目前已经回涨超50%。

环旭电子是电子产品领域提供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的设计制造服务商。身为“果链”的环旭电子,上半年增长最快的却是汽车电子类产品。

年中报显示,环旭电子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产品的营收占比最大,合计超过65%,但增长幅度最高的是汽车电子类产品,同比增幅79.63%。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电子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近日环旭电子及其所处的电子板块备受关注,而汽车电子正是其中的“流量密码”。

环旭电子7月业绩公布的前几天,包括拓邦股份、环旭电子、信维通信、移远通信等电子板块公司接受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拓邦股份两日内接受201家机构线上以及线下调研,而环旭股份投资人说明会也有85家境内外机构参与。

不少机构认为,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电气化驱动,电子化程度将会持续提升,而汽车电子产品矩阵丰富,具有广阔投资空间。

在环旭电子的投资人交流会上,环旭电子表示,过去公司的相关技术定位并不高,但近两年公司开始围绕智能座舱、Powertrian方面加大客户拓展的力度以及技术提升,预计这两项将是公司增长最快的汽车电子业务。其中,Powertrain在整个汽车电子业务当中的营收占比将翻一番。

首创证券认为,环旭电子30多年汽车电子经验积累,将受益整车厂直采。公司从事汽车电子业务超过30年,对汽车电子供应链的熟悉程度是难得的竞争优势。

首创证券预计,环旭电子汽车电子四大业务有望下半年放量。公司车电产品分四大类:车身控制(车灯、车门、雨刷等)、域控制(智能驾驶舱、域控制器)、Powertrain、ADAS等。车电业务将保持持续快速成长,有望下半年放量。在车电业务研发投入方面,公司将在PowerModule、Powertrain领域重点布局,加强和全球优势厂商的合作。

首创证券预测,环旭电子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22.66/27.38/33.22亿元,同比增长22.0%/20.8%/21.3%。当前价格对应2022年的PE为15倍。

编辑: 姚悦
关键字: 汽车电子 环旭电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