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封装模组持续高增长 环旭电子2022年净利润或超过30亿元

财经网 2023/01/17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17日,环旭电子发布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为29.73亿元~31.59亿元,同比增长60.00%~70.00%,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8.82亿元到30.51亿元,同比增长70%到80%。

环旭电子同时表示,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营收规模的增长、汇率影响以及费用的管控。其一,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2 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同 比增长 23.93%。其二,在营业收入较快增长的同时,公司加强了营业费用管控,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其三,2022 年第二、第三季度美元保持强势,全年整体而言对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提升有正向影响。

资料显示,环旭电子成立于 2003 年,是全球 EMS (电子制造服务)及 SiP 微小化技术领军企业之一。自 2014 年第一代 Apple Watch面世以来,环旭电子就为苹果提供系统级封装 SiP 制造服务。

随着 Airpods Pro 引入 SiP 模块集成主动降噪功能后,无线蓝牙耳机(TWS)市场对SiP技术导入越来越普及。截至目前,环旭电子SiP产品主要涉及智能手表和TWS耳机模组、WiFi模组、UWB模组、毫米波天线模组等,并与苹果在手机、Watch和TWS耳机相关产品进行着深度合作。

受益于SiP 终端需求的持续放量,过去五年环旭电子营业收入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2021年,环旭电子营业收入由239.84亿元增长至55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根据调研机构MMI发布了《2021年全球EMS(电子制造服务)代工厂50强榜单》,环旭电子位列第七名,仅次于比亚迪电子(第六位)。

安信证券认为,作为SiP微小化技术的领导者,环旭电子在产品品类、产品经验、JDM能力、良率及品质等方面都处在行业最领先水平的优势,未来新客户拓展步伐有望加快。预计203年-2024年,公司净利润将达到36.18亿元、42.88亿元,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赵永俭/文

编辑: 李璐
关键字: 环旭电子 业绩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