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发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9.30%,高压直流继电器有望“再造一个宏发”

财经网 2022/08/15
导语

宏发股份高压直流继电器将会持续拉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进而“再造一个宏发股份”。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8月15日晚间,宏发股份半年报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69亿元,同比增长18.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88亿元,同比增长28.51%。

宏发股份是我国最早生产继电器的公司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继电器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继电器和电气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涵盖继电器、低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等多个类别,应用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汽车工业、智能电网、工业控制、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受益于“风、光、储”等新能源、充电桩、5G等热点行业高速增长,上半年宏发股份功率继电器业务较上年同期实现稳定增长;信号继电器业务在传统安防领域凭借强大的产品能力和领先的市场地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同时在医疗领域进入国内医疗设备头部企业,国产替代成功落地,并在新能源领域成功导入全新解决方案。

此外,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宏发股份高压直流系列产品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高压直流产品系列则继续凭借出色的质量表现及性价比优势获得全球主要标杆车厂的青睐,已经基本实现与全球主流车厂的全面合作。

资料显示,宏发股份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已经打入 Tesla、大众MEB、奔驰、比亚迪等国内外主流车企,同时也与蔚来、理想、小鹏、零跑、长城等车企建立合作关系。2021年,宏发股份高压直流继电器营收同比增长147%,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10个百分点至36%,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份额更是超过了50%。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宏发股份就开始与特斯拉合作,目前是特斯拉Model Y的直流继电器唯一核心供应商。

东吴证券认为,作为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2025年高压直流继电器行业规模将达到162亿元,2021-2025年复合增速将达到44%;在行业高β+份额持续提升的加持下,宏发股份高压直流继电器2025年收入有望达到81亿元,将会持续拉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进而“再造一个宏发股份”。

编辑: 赵永俭
关键字: 宏发股份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