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名企在抗疫中有担当,宣肺败毒颗粒及时送到前线

财经网 2022/08/23
导语

新冠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生活发展的常态,在这场抗疫持久战中,中医药为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中医药走向国际舞台的“名片”。

8 月 17 日下午,为助力西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关键战,步长制药火速筹集 200 箱价值近百万的防疫药物驰援西藏,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一箱箱宣肺败毒颗粒被搬运上开往西藏拉萨和日喀则的货车,去完成这次 “抗疫” 任务。

01

02

援藏药物宣肺败毒颗粒已完成装车

03

工作人员核对药品信息

步长制药的宣肺败毒颗粒是抗疫临床一线院士专家筛选出的“三药三方”之一,2021年3月2日,宣肺败毒颗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上市,并于今年3月17日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成为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普通型推荐用药。

“宣肺败毒颗粒在阻断病情发展、改善症状,特别是在缩短病程方面有着良好的疗效。此次西藏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希望这 200 箱的捐助能给当地的医务志愿者、藏族同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新冠肺炎的预防及治疗贡献一份力量。”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罗长春告诉记者。

资料显示,宣肺败毒颗粒是由经典名方二次开发而来,具有宣肺化湿,清热透邪,泻肺解毒功效。“宣肺败毒颗粒是以宣肺败毒方为基础,按照现代中药制剂工艺制成的便于服用的颗粒剂,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赵超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获得国内认可之外,宣肺败毒颗粒还获得国际上的认可。

今年年初,步长制药全资子公司咸阳步长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收到加拿大卫生部核准签发的“天然健康产品”的产品许可证书,公司产品宣肺败毒颗粒符合加拿大天然健康产品标准,允许按天然健康产品标准上市销售。5月,步长制药收到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核准签发的药物注册批准文件,批准宣肺败毒颗粒符合乌兹别克斯坦药物标准注册。

除宣肺败毒颗粒外,步长制药还拟对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等进行工艺改造,通过将中药提取、分离、浓缩干燥等新技术、新设备以及在线监测和自动控制技术应用于中药生产过程,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山东菏泽的老牌企业,步长制药一直以来都是当地纳税大户,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企业力量。自成立以来,步长制药累计全国纳税269亿元,其中山东园区合计纳税156亿、东北园区合计纳税28亿、保定天浩合计纳税11亿、陕西地区合计纳税66亿,邛崃天银合计纳税2.94亿。其中从疫情发生以来至今(2020-2022.6.30)累计纳税56.2亿,为地方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社会责任方面,步长制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曾表示,“真正的企业家一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在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回馈社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步长制药 宣肺败毒颗粒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