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宝馨科技再抢占钙钛矿赛道,年内股价暴涨超2倍

财经网 2022/09/20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因“蹭”上光伏热点股价大涨的宝馨科技(002514.SZ),又看向了火热的钙钛矿电池。

9月20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拟与张春福教授、朱卫东副教授、安徽大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禹集团”)就“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及产品推广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负责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的研发、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产业化技术研究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推广,注册资本拟定为5500万元,宝馨科技出资2000万元,占合资公司股份的36.3637%。

根据公告,若目标公司实验室叠层电池转换效率突破30%,实验室叠层电池加速实验寿命突破20000h,宝馨科技与大禹集团将分两期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

根据公告,张春福、朱卫东分别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的教授和副教授。

大禹集团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7亿元,经营范围覆盖生物医药、健康医疗、房地产业、文化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投资运营与管理等。据天眼查APP的股权穿透图,大禹集团的实控人为怀远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宝馨科技表示,本次合作旨在借助公司高效光伏异质结电池领域的生产基地、行业经验和融资能力,张春福教授、朱卫东副教授及其团队的研发能力,大禹集团的资金实力,逐步实现公司战略布局,提高产品光电转化效率及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整体实力。

中信建投在一份研报中指出,钙钛矿电池理论值与实验室效率均已超过晶硅表现。理论上,单结钙钛矿效率可达33%,叠层可达44%以上,实验室来看,7月钙钛矿-硅叠层电池已达31.3%。近两年钙钛矿一级市场投资火热,腾讯、碧桂园及宁德时代等跨界布局钙钛矿行业,行业发展引人注目。

宝馨科技同样也是的“跨界者”。

公开资料显示,宝馨科技最早曾从事精密数控钣金制造,于2010年挂牌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之后,宝馨科技业绩不温不火,公司的控制权也曾经历数次转手。

拐点出现在2020年。具有靖江国资背景的江苏捷登成为宝馨科技的控股股东后,新任管理层为宝馨科技规划了“新能源+智能制造”双轮驱动的路线,并推动定增落地。

今年5月26日,宝馨科技公告称拟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政府前述合同,项目投资总额约16.8亿元人民币,项目内容为2GW光伏电池及2GW光伏组件、新能源高端装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制造等。

“蹭”上光伏后,宝馨科技股价涨势如虹。自6月16日起的20个交易日里,宝馨科技走出了14个涨停,背后还出现了“牛散”屠文斌夫妇的身影。wind数据显示,6月23日至7月6日,屠文斌、施玉庆夫妇曾通过二级市场频繁交易。此次宣布加码钙钛矿,宝馨科技后续的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截至9月20日收盘,宝馨科技报11.05元/股,涨3.17%,较4月27日股价低点3.24元/股上涨241.04%。

编辑: 李璐
关键字: 宝馨科技 钙钛矿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