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茅”昭衍新药2022年利润预期翻倍,医药CRO重获资金追捧

财经网 2023/01/16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16日,昭衍新药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20.65亿元至23.69亿元,同比增长同比增加约36.2%到56.2%;实现净利润为10.12亿元-11.23亿元,同比增长81.50%至101.50%。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昭衍新药在公告中表示,2022年公司进一步增加产能,充分挖掘和提升产能利用率,保证了在手订单的顺利交付;与此同时,公司完成了对上游供应链相关公司的收购,增强了对关键性实验模型的战略储备和成本控制,从供应端保障能够持续提供优质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昭衍新药成立于1995年,主营业务为药物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评价和监测服务,其中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自2018年上市以来,昭衍新药股价由4.08元最高涨至182元,市值最大涨幅超过30倍。

2022年4月,昭衍新药分别以8.30亿元和9.75亿元收购云南英茂生物和广西玮美生物两家实验动物模型公司。资料显示,玮美生物和英茂生物核心产品为临床前CXO企业所需的恒河猴、食蟹猴、猕猴等实验猴。因重金收购两家养猴企业,昭衍新药一度被外界戏称为“猴茅”。

从行业属性上看,昭衍新药所属行业为 CRO 行业中的临床前 CRO 行业。所谓CRO指合同研究组织,是以临床研究外包为主,包含潜在成药化合物的筛选直到完成临床试验的过程。

二级市场上,今日CRO板块迎来全线大涨。截至1月16日收盘,博腾股份、美迪西涨超11%,凯莱英涨停,昭衍新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药石科技等多股涨幅均超过5%。

中邮证券认为,受海内外一级市场投融资不景气等因素影响,A股CRO板块估值出现快速回撤。2023 年第一季度,行业内部分优质公司业绩预计将加速释放,医药一级投融资市场也有望快速回温,CXO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双升,昭衍新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赵永俭/文

编辑: 樊梦迪
关键字: 昭衍新药 CRO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