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幻塔》出海,游戏业务贡献稳定,完美世界2022年净利润预增超2.6倍

财经网 2023/01/17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完美世界(002624.SZ)游戏业务稳定发挥。

1月17日,完美世界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3.6亿元-14.4亿元,同比增长268.41%–290.08%。报告期内,公司游戏业务预计实现净利润15.8亿元-16.4亿元,同比119.35%至127.68%。

具体来看,创新回合MMORPG手游《梦幻新诛仙》报告期内持续贡献稳定业绩增量,轻松竖版3D手游《完美世界:诸神之战》贡献良好业绩增量。

值得一提的是,轻科幻开放世界手游《幻塔》成为完美世界新的业绩增长点,该产品于 2022年8月正式上线海外市场,报告期内贡献主要业绩增量。

由于版号停发等原因,游戏行业也已经改变了以往粗放式、开设大量项目的研发方式,转而进入精品化的生产模式。在此背景下,完美世界提出年轻化转型,涉及到基础技术平台的搭建、运营方式的调整、发行能力的补足等方面。

《幻塔》便是完美世界的转型成果之一,外界将其视为完美世界拓品类、打开年轻用户市场的重要产品之一。

据完美世界2021年财报披露,《幻塔》采取轻买量的策略,更多以社区口碑营销、产品吸量的策略来获取玩家,实现首月新增用户过千万、首月流水近5亿元的成绩。

目前,完美世界储备的手游产品《天龙八部2》《朝与夜之国》《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神魔大陆2》《完美新世界》《诛仙2》以及端游产品《诛仙世界》《Perfect New World》《Have a Nice Death》等多款游戏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已于近日启动测试。

影视业务方面,公司储备的《云襄传》《许你岁月静好》《星落凝成糖》《特工任务》等影视作品正在制作、发行、排播过程中。

不过,财经网注意到,2022年前三季度,完美世界实现营收57.11亿元,归母净利润14.42亿元。这意味着,公司四季度业绩或出现亏损。

对此,完美世界在业绩预告中坦言,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环比三季度有所下滑。

主要原因包括:受游戏上线时确认版权金收入以及游戏流水较上线初期的高点自然回落的影响,《幻塔》业绩贡献较2022年三季度环比下降;被投资企业业绩变动带来的投资损失及股权减值;部分游戏受生命周期影响,流水相较于2022年第三季度小幅下滑等。

信达证券研报指出,完美世界存量游戏表现稳定,长线运营思路得到验证。同时公司发力品类突破,围绕“MMO+”与“卡牌+”两大核心赛道布局,后续产品不仅数量上储备丰富,而且品类上有创新尝试。《幻塔》有望为公司海外游戏业务带来新的转折点,助力海外市场逐渐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截至1月17日收盘,完美世界报13.69元/股,跌0.22%,最新市值265.58亿元。

编辑: 樊梦迪
关键字: 《幻塔》 完美世界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