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新材预计2022年净利翻倍,全年最高赚10.4亿元

财经网 2023/01/20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20日,万凯新材(301216.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亿元–10.4亿元,同比增长108.19%~135.3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9亿元–9.9亿元,同比增长138.31%-165.08%。

对于业绩变动,万凯新材解释称,报告期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交付情况较好,营业收入较去年大幅增长。同时,2022年一季度子公司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60 万吨)PET 新产能投产,对公司业绩也产生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非经常性损益的变动对公司业绩增长亦有帮助。据万凯新材介绍,报告期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人民币38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原材料期货、远期结售汇对净利润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万凯新材是国内领先的聚酯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农夫山泉、可口可乐、达能、雀巢、怡宝、娃哈哈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产品销至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据万凯新材2022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拥有240万吨/年的PET产能,产能规模位居国内第二、全球第四,是瓶级PET行业“中国制造”的代表和领头企业。

为了抓住瓶级PET行业发展机遇,万凯新材曾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公司使用IPO募集的超募资金5000万元追加投资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扩建(三期)。

截至发稿,万凯新材报30.06元/股,涨2.24%,总市值103.2亿元。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万凯新材 业绩预告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