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价走低!CRO概念股康龙化成利润增速放缓,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13.12亿元-14.45亿元

财经网 2023/01/3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31日,CRO龙头康龙化成港股一度大跌近14%,A股一度跌超8%。截至发稿,该公司港股报57.45港元/股,A股报75.4元/股。

前一日(1月30日)晚间,康龙化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注:单位下同)101.24亿元-103.47亿元,同比增长36%-39%;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2亿元-14.45亿元,同比减少13%-21%。

对于本期业绩变动,康龙化成主要列举了主营业务和非经常性损益两大方面原因。

就主营业务影响来看,康龙化成称,公司全年经营计划有序开展,报告期内各业务板块收入稳步增长,主营业务的总体利润亦有所增长。不过康龙化成也表示,公司四季度的国内运营和业务交付因国内疫情的关系有所影响,对四季度的总体收入和利润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康龙化成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生命科学研发服务企业,公司业务主要分为实验室服务、CMC(小分子CDMO)服务、临床研究服务、大分子和细胞与基因治疗服务四大服务模块。

据康龙化成介绍,目前,公司的各业务板块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成熟板块在收入和利润端均持续稳定增长。“新的业务板块和部分海外运营尚处于早期投入阶段,因此出现公司总体利润阶段性增速放缓的短期现象。”

2022年度,为了吸引和激励优秀员工,增强公司竞争力和凝聚力,康龙化成曾持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对此,康龙化成在业绩预告中指出,股权激励成本相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的增幅。

除此之外,康龙化成还指出,联营公司投资收益相比上年度有所下降,对公司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的增幅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方面,康龙化成称“受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以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的综合影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相比上年同期大幅度下降约3.4亿元至3.9亿元,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康龙化成 业绩预告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