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股份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最高7400万元,同比增幅或有望翻倍

财经网 2023/01/3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31日,金属围护龙头森特股份收盘微跌0.56%,报30.17元/股,现总市值162.6亿元。

此前一日晚间,森特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50万元至7400万元,同比增长50.85%至125.51%;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04万元至6154万元,同比增长29.19%至114.65%。

对于业绩增长,森特股份表示,一是主营业务的影响,报告期内,在国家“双碳”政策的引领下,公司持续发挥森特-隆基双品牌的产品优势和渠道优势,金属围护业务和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业务收入较上一年度取得增长;二是因为上年比较基数较小。

公开资料显示,森特股份成立于2001年,主要有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生态治理和建筑光伏一体化三大业务板块。金属围护系统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在专注金属围护业务的同时,公司努力开拓其他业务主线。

2021年,光伏龙头隆基绿能曾通过入股的形式成为森特股份第二大股东;森特股份也全盘接收隆基持有的隆基绿能光伏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共同进军BIPV市场。由此,隆基绿能与森特股份在金属围护领域新承接的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均由森特股份承接、实施和交付。

天风证券研报曾分析称,森特股份围绕“双品牌”战略驱动,公司加速BIPV领域转型,进展不断,有望较好受益BIPV景气持续向上。

BIPV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不同于光伏系统附着在建筑上(BAPV)的形式。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到2025年国内BIPV屋顶新增装机将达到11.90GW,5 年复合增速高达75.79%,BIPV渗透率有望显著提升。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森特股份 隆基绿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