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诚医药获“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

企信源 2023/02/01
导语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

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由省科技厅指导、管理和监督,旨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在高新技术企业中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据了解,此次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评选针对浙江省有效期内的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等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测算,遴选各细分领域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科技领军企业,以及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旨在进一步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充分发挥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百诚医药是一家以技术开发为核心的综合性医药研发企业,业务涵盖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试验、定制研发生产、注册申请等药物研发及生产全链条环节。公司在强化技术开发的同时,持续加大成果转化力度,组建多剂型开发的技术中心&平台,与浙江大学、国科大杭高院、浙医二院、温医二院等科研院校及医院展开广泛的产学研合作,与合作伙伴共融共享。

此次获评是对百诚医药科研水平、创新实力以及发展成果予以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未来,百诚医药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育,全面提升创新药物研发攻关能力,打造高水平、高成长、高质量的创新科技型企业。同时,百诚医药将聚焦生物医药创新链关键中间环节缺失,专业化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发展不健全的“堵点”,构建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平台,补全产业链关键技术节点,在高端制剂与创新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国产替代,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发挥“链主”优势引领产业升级。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百诚医药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