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龙狮瓶盖公司大股东生变,贵州茅台集团退出

财经网 2023/02/01
导语

据天眼查显示,1月31日,珠海经济特区龙狮瓶盖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龙狮瓶盖公司”)大股东发生变更,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茅台集团”)变更为新加坡BESTERTON INCORPORATED。

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茅台集团退股后,其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为珠海龙狮瓶盖公司的股东,具体持股比例未披露。

财经网注意到,在股东生变同时,珠海龙狮瓶盖公司的企业类型也发生变化,由“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变更成了“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截至目前,公司官网关于企业类型的介绍暂未发生变化。

官网资料显示,珠海龙狮瓶盖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由贵州茅台集团和新加坡BESTERTON INCORPORATED合资创立的一家集瓶盖自主设计研发、专业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经营范围为:生产和销售自产的各种高档、标准瓶盖等产品、金属制品、塑料制品。

据了解,珠海龙狮瓶盖公司生产产品的主要系列有:全塑盖、铝塑盖、金属盖、异形盖、标盖。主要客户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顺德酒厂、石湾酒业(集团)等。

2022年,珠海龙狮瓶盖公司曾成为茅台力推上市的“主角”。同年11月30日,在珠海龙狮瓶盖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在出席庆祝活动时强调,龙狮瓶盖公司要主动对标世界一流,以市场化、国际化视野加强公司治理,加快推动上市步伐,全面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珠海龙狮 贵州茅台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