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鹤大米:守护湿地资源,全方位夯实农产品安全根基

财经网 2023/02/02
导语

今天是2月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湿地日。从1997年开始,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今年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中国拥有湿地面积6600多万公顷,约占世界湿地面积的10%,居亚洲第一位。其中扎龙湿地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湿地位于黑龙江省齐哈尔市东南部松嫩平原,是世界上最大的丹顶鹤繁殖地。

001

纯净生态环境,金鹤与丹顶鹤共依存。

丹顶鹤是世界珍稀物种,它们对生存环境要求极其苛刻,栖息地环境的任何细微变化都会让它们难以生存。截止2019年,适合丹顶鹤栖息的土地,占全球总面积不到万分之一。

金鹤大米产区所在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拥有亚洲最大湿地——扎龙湿地,金鹤大米优质基因就扎根在丹顶鹤之乡的这片生态沃土上。纯净生态的水质植被,使其成为丹顶鹤的栖息天堂,金鹤大米与丹顶鹤同栖一方土地共饮一方水源。

生态稻米产区,成就金鹤好品质。

金鹤大米的好品质,得益于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齐齐哈尔地处广袤的松嫩平原,北纬47°黄金种植带,拥有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日照充足,润水灌溉。金鹤大米就是在这样金贵的黑土地黄金水稻产区种植生长的。

此间气候相对干旱、少雨、湿度小,因此病虫害轻。水稻结实率较高,籽粒饱满。且一年只种一季,生长期长,可谓是金鹤大米品质好的主要原因。

003

金鹤秉承匠人精神,打造品质好米

作为以大米为主营业务的农业品牌,为了保障充足的粮源供应和高标准的产品品质,金鹤与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推广订单种植绿色水稻,并利用齐齐哈尔当地优越的种植条件,自建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被评定为“水稻种植标准基地”。

从水稻种植、原粮加工到甄选包装、运输仓储等全产业链环节,对标中高端市场建立了严格的品质把控体系。

此外,金鹤还立足全国积极布局多个优质农业产区,夯实高品质核心竞争力,为国人带来放心品质享受。

004

金鹤大米依托世界闻名的丹顶鹤之乡——齐齐哈尔扎龙湿地,将当地文化和农业结合起来,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把自然生态同人类文明联系起来,从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发挥湿地功能,以创新之力打通优质特色农业营销道路。未来,金鹤将持续推进寻找品质农产品战略,以产品品质和品牌优势赢得时代青睐。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金鹤大米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