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牙刷制造商倍加洁盘中涨停,拟4.71亿元收购舒克母公司16.5%股权

财经网 2023/02/03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2月3日,倍加洁(603059.SH)早盘高开高走,盘中快速拉升触及涨停。截至发稿,报22.51元/股,换手率1.71%,成交额3814万元。

消息面上,倍加洁2月2日晚间曾公告,公司与北京君联、北京翰盈签署了《关于薇美姿实业(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君联、北京翰盈持有的薇美姿共计16.4967%的股权,交易对价4.71亿元。

倍加洁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聚焦公司战略方向,进一步提升整个供应链的协同价值,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薇美姿是国内领先的口腔护理用品提供商,主要从事开发及销售涵盖四大口腔护理产品类别(即成人基础口腔护理、儿童基础口腔护理、电动口腔护理及专业口腔护理)的多元化口腔护理产品组合,旗下“舒客”品牌为中国高知名度口腔护理品牌。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全部口腔护理产品的零售额计,薇美姿以4.8%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口腔护理市场中排名第 4(薇美姿亦在口腔护理产品市场的多个子产品类别中确立领先地位。

2022年2月,作为舒克母公司的薇美姿曾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冲刺港股“国货牙膏第一股”。

不过财经网从港交所网站获悉,薇美姿在港交所招股书目前已显示为“失效”状态。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倍加洁 护理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