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天地在线元宇宙虚拟数字商业综合体“无限盒子”正式上线

企信源 2023/02/24
导语

2月23日,天地在线(002995.SZ)举办“洞悉所见,未来已来”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旗下子公司启元天地自主研发的元宇宙虚拟数字商业综合体——“无限盒子”APP正式上线。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天地在线集团董事长信意安在发布会上表示,为积极响应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引领发展的政策导向,启元天地汇聚天地在线在媒体资源、数字内容技术生产设备、全链路整合运营等核心优势和能力,着力在内容、技术、人才、虚拟场景及元宇宙生态应用方面加大投入和布局,全面推进公司在虚拟形象创建、品牌数字内容运营、虚拟数字资产管理等元宇宙相关业务的探索和落地。

天地

作为国内早期从事企业互联网服务的机构,天地在线主营业务为提供互联网广告及企业级SaaS营销服务。公司现已与腾讯、360、爱奇艺、字节跳动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深入合作,整合主流互联网媒体资源。累计为超过160000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及SaaS服务。

2021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发,天地在线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启元天地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元天地”),开启探索Web3.0时代的“元宇宙+”新场景、新内容、新玩法的前沿尝试。

启元天地产品总监陈祥斌介绍称,“无限盒子”是启元天地为客户打造的元宇宙数字化基座,同客户、创作者、用户一起,打造一个完全互联互通、虚实融合、开放透明、可信的数字经济世界,并将天地在线营销服务能力,数字资产、数字内容制作、XR服务、虚拟现实AR/VR技术能力融合应用,是天地在线元宇宙业务一次重要的技术应用和创新突破。

据了解,“无限盒子”是一款支持pc、vr、app、web等全终端接入使用产品,并具备AI序列化生成3d城市建筑,优化渲染技术,可快速并轻量化生成客户元宇宙空间场景,能够极大的降低客户进入元宇宙的门槛与成本,打造客户的专属元宇宙世界。

通过创新的业务应用方式,每个入驻的客户都可以自动生成专属APP首页和专属入口,配备完善元宇宙空间运营管理系统,使会员用户得到全新沉浸交互和专属感。同时通过开放世界联通的能力,与其他商业空间串联,真正做到客户专署的元宇宙空间以及互联互通的世界。

截止目前,“无限盒子”已入驻文旅、影视、餐饮、零售等各行业企业客户近80家,其中包含众信旅游、UME、老饭骨等知名品牌;同时,“无限盒子”元宇宙平台还开放了深海展厅和海上展览馆等各类艺术展馆场景,支持各种会议会展活动在元宇宙世界进行开展。

“无限盒子1.0版本实现APP全平台上线,智能搭建系统空间管理与服务系统上线,打造低门槛元宇宙的数字化基建。”陈祥斌透露,2.0版本将打造创作者社区与数字资产商店,引入更多的内容及算法合作伙伴,开放更多风格的元宇宙世界;3.0版本将同客户、创作者、用户一起,打造一个完全互联互通、虚实融合、开放透明、可信的数字经济世界,共同构建元宇宙社区生态。

天地在线表示,2023年将持续跟随数智产业发展,凭借自身资源、技术和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元宇宙新时代的营销新形态,不断拓展虚拟数字智能业务在多元领域的商业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虚拟数字业务基础设施和平台运营能力,通过优质内容叠加新形势下的技术创新,构建虚拟+现实空间无缝链接的商业服务生态闭环,帮助企业和品牌在Web3.0时代全方位打造品牌商业化“新基建”,为我国数字化经济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的驱动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天地在线 元宇宙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