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数据助力元宇宙产业发展 参与成立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

上海证券报 2022/03/30
导语

3月29日,奥飞数据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由宸境科技、网易智企、三七互娱等单位共同发起,奥飞数据、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作为成员单位参与的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在南沙创享湾挂牌成立。

奥飞数据表示,公司作为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对于数字经济和新兴信息技术发展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在元宇宙领域也已经有大空间移动VR平台“沉浸世界”等多个投资布局。

在“东数西算”战略背景下,随着奥飞数据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型且高规格、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项目陆续交付,奥飞数据在全国集群核心区域的数据中心布局日趋完善。通过与领先的包括元宇宙在内的数字经济企业形成资源协同效应,可以满足广大数字经济相关客户对高性能数据中心资源集中且大规模的需求。

2月28日,奥飞数据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度”)签署意向通知书,就奥飞数据廊坊固安数据中心资源锁定达成意向。由公司向百度提供1850个定制化高功率数据中心机柜的服务能力,7月31日前向百度交付机柜数850个。

奥飞数据称,公司未来将积极响应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倡议,与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合作,互相支持,为广州的元宇宙产业贡献智慧,持续推进元宇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元宇宙典型案例的推广应用,助力元宇宙产业发展。

奥飞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基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2021年上半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软件著作权24项、2项专利。智慧芽数据显示,奥飞数据主要围绕区块链、数据中心、数据库、服务器、存储器、边缘计算等技术领域进行专利布局,市场价值较高专利包括“基于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数据管理方法及边缘计算平台”等。

编辑: 吴昕瑶
关键字: 元宇宙 奥飞数据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