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诚股份:围绕行业定位,聚焦洁净室设计与研发,持续提升技术差异化竞争能力

财经网 2023/03/22
导语

3月21日,柏诚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诚股份”)公告,将于3月24日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沪市主板上市进行初步询价。

招股书显示,柏诚股份主要专注于为高科技产业的建厂、技改等项目提供专业的洁净室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覆盖半导体及泛半导体、新型显示、生命科学、食品药品大健康等国家重点产业,是国内少数具备承接多行业主流项目的洁净室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装配式机电模块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AA

洁净室作为保证高科技产品的良品率和安全性的重要基础设施,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及泛半导体、新型显示、生命科学、食品药品大健康以及其他高科技产业。

根据 IC insights 数据分析,2021年,全球半导体企业资本支出达到1,539亿美元,预计2022年同比增长23.7%,达到1,904亿美元的年度新高。各国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进步,以及5G、AI、云计算以及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的崛起对先进工艺半导体产品产生的市场需求增加,为洁净室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伴随国家对半导体、新型显示等高科技产业的扶持,以柏诚股份为代表的大陆企业实践机会不断增多,通过不断承接国内高科技厂房部分洁净室项目,学习、借鉴并消化吸收先进工艺技术及优秀管理经验,在行业内逐步成长起来。

首先,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柏诚股份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与持续的技术开发,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和非专利成果。

目前,柏诚股份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97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同时实现了洁净室项目技术数字化和安装工业化,成为行业内较早成熟掌握和运用 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和模块化装配技术的企业。

在日常运营和项目实施中,柏诚股份高度重视信息化管理,研发了技工管理系统、巡检助手系统、形象进度计算工具软件和 PMS 数字化项目管理软件;在洁净室系统集成项目中,柏诚股份积累了大量洁净室设计、系统集成和测试调试的经验和技术,并取得了相应专利。

据悉,柏诚股份是国内最早引入 BIM 技术并应用于设计、空间管理、采购、项目执行、项目交付等环节的企业之一。经过10多年对 BIM 技术的研究和运用,公司培育了完整的 BIM 人才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企业级 BIM 标准。

此外,柏诚股份也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将 BIM 技术应用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同时深耕安装工业化技术,有效提高项目效率、节省成本,更加节能环保。从规划、设计、执行到调试、验收、交付和运维,都能充分发挥 BIM 技术的价值,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多增值服务。

品牌影响力方面,柏诚股份始终专注于为高科技产业提供洁净室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累计实施了500余项洁净室系统集成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在业内已具备出众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柏诚股份能够深刻理解客户产品技术和工艺需求,向客户交付系统性强、稳定性好的高品质洁净室,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市场影响力。柏诚股份所承接的项目获得广泛的客户赞誉,并多次获得客户颁发的优秀承包商奖、最佳交付质量奖等众多荣誉。

经过在业内多年来的坚持与探索,柏诚股份已发展成为我国洁净室行业第一梯队企业。凭借优质的客户资源、丰富的项目经验、良好的服务质量与业绩口碑等,柏诚股份形成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中高端洁净室领域,柏诚股份与同行业国有龙头企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处于同一竞争梯队。

柏诚股份表示,未来将利用在半导体及泛半导体、生命科学、食品药品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专业化核心能力和市场影响力,通过快速整合内外资源,形成以技术和管理为核心的 EPC 服务能力。同时也将持续培育基于工艺导向的建筑设计团队、具有厂务经验及工艺技术经验的技术人才,通过打造某领域工艺专长的设计能力,加快普及 BIM 建模能力,初步达成模块化生产运行策略,探索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 BIM 系统,提升公司设计团队差异化竞争能力,加快设计研发向生产经营赋能的步伐。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柏诚股份 洁净室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