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绒业拟开展证券投资相关业务 ,本年度投资额不超5000万元

财经网 2023/03/29
导语

财经网讯 3月29日,中银绒业公告,2023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根据业务开展情况,期间拟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关业务。

在中银绒业看来,适时开展证券投资,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但同时也存在因为证券投资产生损失,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良影响的可能。

中银绒业表示,公司将通过建立投资制度,明确投资管理规范和流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投资决策、投资执行和风险控制等环节的控制力度,防范、控制投资风险,保障公司资金安全。

官网资料显示,中银绒业于1998年9月1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主营羊绒、羊毛、亚麻及其混纺类纺织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纱线、面料、成衣、服饰等针织及梭织产品,包括各类精纺、粗纺纺织品。2019年,完成破产重整后成为以控制原绒供应、打造高端羊绒原料、纱线和面料品牌的轻资产运营公司。2020年公司在继续开展羊绒业务的同时,构建“羊绒业务+实业投资”双主营业务模式。

业绩方面,中银绒业于2023年1月17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万元~1150万元,同比下降71.86%~77.98%。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中银绒业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