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汇锂业:产品覆盖主流技术路线

财经网 2023/04/27
导语

4月25日,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容汇锂业”)递交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容汇锂业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36亿股。公司主要从事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

资料显示,容汇锂业主要从事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是三元材料、磷酸铁锂、钴酸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所必须的关键材料,并最终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锂离子电池产品。

公司创始人李南平是国内最早从事锂产品研发、生产的资深行业专家,拥有超过二十年的行业经验与积累,对行业的发展具有深刻理解,能够基于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驱动公司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自 2008 年起积极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下游锂电池材料客户提供电池级碳酸锂。2016 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对于能量密度要求的持续提升,三元材料及对应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开始逐步增加,公司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在九江新建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于 2018 年底顺利投产,开始为下游锂电池材料客户提供电池级氢氧化锂。

容汇锂业主要产品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是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所必须的关键材料。正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最为关键的组成部分。

目前三元材料和磷酸铁锂是最主要的正极材料。其中,三元材料按照镍、钴、锰(铝)的构成比例,可以进一步分为 NCM523、NCM622、NCM811 和 NCA 等型号,能量密度随着镍含量的提高而提升。

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主要用来制备常规三元正极材料(NCM523)、磷酸铁锂和钴酸锂,电池级氢氧化锂主要用来制备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M622、NCM811 和 NCA)。公司的产品覆盖了目前下游主流的技术路线,与下游产业深度结合。

基于新能源行业不断提升的需求,容汇锂业持续进行工艺和产品的提升,以优异的产品品质获得了下游客户的认可。公司客户包括贝特瑞、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德方纳米、盟固利等国内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

此外,容汇锂业近年来获得多项荣誉。2021 年,公司被评为江苏省省级绿色工厂。2022 年,公司被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评为“2022 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2022 年,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容汇锂业 锂电原材料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