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拟分拆子公司正泰安能上市,后者近三年净利呈逐年增长之势

财经网 2023/06/05
导语

财经网6月5日讯,正泰电器昨日晚间公告分拆上市预案,拟将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数字能源(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泰安能”)分拆至上交所主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正泰安能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户用光伏能源运营服务商。近三年(2020年至2022年),正泰安能业绩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其中,营收分别为16.33亿元、56.31亿元、137.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8.67亿元、17.53亿元。

对于分拆一事,正泰电器表示,通过本次分拆,正泰安能作为上市公司下属唯一的户用光伏业务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正泰电器与正泰安能的主业结构将更加清晰。

“正泰安能可更好地从资本市场获得股权或债务融资以应对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张的资金需求,提升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正泰电器补充说。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正泰电器 正泰安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