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锂电池电解液逾二十载,海科新源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

财经网 2023/07/07
导语

山东海科新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科新源”,股票代码:301292)于2023年7月7日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新能源产业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图片1

自2002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锂电池电解液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20多年的聚焦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同时提供5种碳酸酯溶剂的生产企业,也是国内精细化学品的领先生产企业。据高工锂电统计,2023年上半年受益于比亚迪和天赐等大客户扩张,海科新源电解液溶剂市占率从2022年28%提升到35%。医药级食品级丙二醇国内市占率超过18%,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树脂、香精香料、化妆品、医药、烟草、食品等各领域。

海科新源,作为全球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龙头企业,在湖北基地投产后将形成70万吨以上电解液溶剂产能,在天赐材料、比亚迪、国泰华荣等电解液巨头牢牢占据A供地位。

图片2

海科新源已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不仅在销售业绩上实现了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还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公司曾荣获多项行业奖项和荣誉,如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和锂电材料类“十大年度客户信赖品牌”等。

此次IPO登陆资本市场,也是为了推动公司解决在技术研发、产能扩张等方面投入的限制。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片3

公司董事长杨晓宏博士表示,海科新源将在全球电解液溶剂龙头基础上,积极布局锂电池电解液新型添加剂和电解质产品,为全球电解液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托国内“山东+江苏+湖北”三大生产基地,借助“荷兰+美国”中转库,持续优化和完善公司产品服务,以全球化的视野拓展国内外业务,加强与国内外客户、供应商的精诚合作,致力于成为具备持续国际竞争力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海科新源 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