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酒李渡开盘即大涨,“港股通生效”首日展现强大的吸金势能

财经网 2023/09/05
导语

今日,酱酒第二股珍酒李渡(6979.HK)“港股通”正式迎来首个交易日,内地投资者、投资机构们终于能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参与买卖珍酒李渡股票。

微信图片_20230905110421

首个交易日,珍酒李渡不负众望,开盘即大涨。截至早上10点20分,盘中涨14.98%,报10.82港元,成交额3.71亿港元而今日酒精饮料的整体板块涨幅在-0.18%,逆势上涨的珍酒李渡彰显了其“港股通生效”首日强大的吸金势能。

其实,早在昨日,珍酒李渡就受益于“港股通生效”利好消息,盘中一度大涨超10%至9.67港元;截至收盘时,珍酒李渡股价达到9.41港元,增长率为7.54%。而珍酒李渡所属食物饮品版块在昨日的上涨率为1.67%,珍酒李渡个股涨幅高出板块涨幅近6个百分点。

珍酒李渡是谁?为什么能具备这样的高增长性?

它是港股今年最大IPO。今年4月27日,珍酒李渡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总募资额约53.1亿港元,是港股今年最大IPO,更是国际市场及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标的。

它也是“中国版帝亚吉欧”。珍酒李渡由珍酒、李渡、湘窖及开口笑四大白酒品牌组成,产地连接贵州、湖南、江西三个省份,覆盖酱香、兼香、浓香等主流香型,产品主要涵盖高端、次高端及中端价格带,可以说是目前白酒行业唯一可以对标帝亚吉欧模式的上市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905110413

以珍酒为例,其地处中国酱香型白酒原产地、核心产区,品牌独有的“1234歌”更是耳熟能详,即中国白酒一号工程、中国酱香白酒第二股、贵州三大酱香品牌和中国四大国宴白酒。

它还是进入港股通的唯一白酒股标的。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次“恒指”调整仅有22只股票符合纳入港股通条件,而珍酒李渡是目前唯一的白酒股。

它更是业绩超预期的“酱酒第二股”。数据显示,2023年1-6月,珍酒李渡四大品牌全线增长,营收35.2亿元,同比增长15%;经调整净利润8亿元,同比增长22%;高端产品收入9.26亿元,同比增长32%。营收、净利润、高端均取得“两位数”增长,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超市场预期。

凭借如此优势,珍酒李渡在白酒消费市场下半年的旺季催发和品牌的良性运转之下,“港股通生效”所带来的大涨之后,或将迎来更高的增长水平。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珍酒李渡 港股通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