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健康发展

财经网 2024/02/29
导语

2月29日,深交所官微发文称,2月28日,深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了解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并就加强资本市场及深交所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沙雁出席并讲话,8位上市公司董事长参与座谈。

大家认为,上市公司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应当坚持科技创新、诚实守信,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创造投资价值,更好回报投资者。大家建议,要加强上市公司全过程监管,从根本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把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出清不合格上市公司;要持续优化制度机制,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更好发挥市场功能,服务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负责同志表示,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树牢投资者为本理念,以“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为工作主线,持续强化全过程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发挥枢纽功能和平台作用,围绕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促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深交所将认真研究吸收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自身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合力,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上市公司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