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晒”业绩,多只北交所概念股盈利大增!这家公司推高送转

证券时报网 2024/03/04
导语

2月下旬以来,新三板公司2023年年报批量出炉,部分公司“晒”出业绩预告。其中多家挂牌公司去年业绩实现增长,一些北交所IPO概念股盈利亮眼。

与此同时,多家公司亮出了年度分派计划,筹划北交所上市的申传电气,推出了“10股送红股25股派现2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秦淮风光计划派发“大红包”。

多只北交所IPO概念股业绩增长

新三板公司密集公布2023年业绩,正在推动北交所上市进程的多家公司快速披露年报,同时有多家挂牌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多家新三板公司实现业绩增长。兢强科技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12.17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6270万元,继续超过50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631万元,同比增长57%。

兢强科技主要从事电磁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美的集团、长虹华意等。公司申请北交所直联审核机制进军北交所,目前处于上市辅导阶段。

已获北交所受理并进入问询阶段的珠海鸿瑞,公司去年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收为1.95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4584万元,同比增长76%,扣非后净利润为4521万元,同比大增94%。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从事工业控制信息安全技术软件、硬件的开发与销售,并基于上述产品为客户提供工业控制信息安全技术综合应用的解决方案、技术支持和后续服务等。

同样处于北交所审核问询阶段的晶阳机电,也披露了一份亮丽的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4亿元,同比增长94%,净利润为5343万元,同比大增177%,扣非后净利润为5193万元,同比增长170%。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及半导体行业晶体生长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单晶生长炉,同时生产和销售硅芯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硅料、硅片及半导体材料生产厂家。

德芯科技发布的年报显示,2023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盈利规模突出:公司营收为4.11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6%,扣非后净利润也超过了1.2亿元。

德芯科技从创业板“转道”北交所的德芯科技,目前处于北交所上市辅导阶段。公司致力于数字电视、专业视听、应急广播等专业级音视频信号处理软硬件一体设备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目前处于北交所上市辅导阶段的隆源装备,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0万元—4300万元,同比2022年的2795.3万元增长39.52%—53.83%。

这些公司业绩下滑

一些新三板公司受到行业不景气、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去年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聚合电力披露的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为1.2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909万元,同比减少26%,扣非后净利润为817万元,同比减少28%。

公司是新能源电力行业中的工程咨询、设计、总承包服务的提供商,为客户提供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以及送变电领域的方案规划、可行性研究、工程设计、建设项目管理、总承包、后评估、融资策划和碳交易咨询等全过程技术服务,主要客户为国内能源行业中大中型央企、国企及地方能源企业。

曲辰种业去年业绩也出现了下滑。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1723万元,同比减少6%,净利润为113万元,同比减少59%,扣非后净利润为105万元,同比下降61%。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专用型玉米种子。

爱得科技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为2.62亿元,同比减少8%,净利润6357万元,同比下降32%,扣非后净利润为5112万元,同比减少42%。

爱得科技筹划在北交所上市,公司已申请北交所直联审核,于今年2月7日挂牌新三板基础层。公司主要从事以骨科耗材为主的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脊柱类、创伤类、运动医学等骨科医用耗材以及用于伤口疗愈的创面修复产品。

多家公司推出分派计划

在披露2023年年报的同时,部分公司公布了年度分派预案。

尽管去年盈利有所下滑,聚合电力仍推出了分红计划:公司以未分配利润向参与分配的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公司总股本为5000万股,此次共派发现金红利750万元。

根据警翼智能公布的2023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公司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公司总股本为6000万股,此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200万元。

警翼智能去年业绩较为亮眼,公司营收为3.53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4254万元,同比增长17%。公司也在进军北交所,目前处于北交所上市阶段。

秦淮风光大手笔派发现金“红包”:公司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参与分配的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此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6111万元。根据年报,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挂牌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8835万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8833万元。

挂牌新三板不到2个月并已启动北交所上市辅导的申传电气,则推出了高送转预案:公司以未分配利润向参与分配的股东每10股送红股25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公司总股本为1520万股,此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送红股3800万股,派发现金红利304万元。实施分派后,公司股本将快速扩大。

申传电气去年业绩亮眼,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2.42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同比增长48%至425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4233万元,同比增长49%。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挂牌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1.09亿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09亿元。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业绩 高送转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