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财富自由的收入门槛,百万年薪的券商董秘们都跨过去了吗?

财经网 2021/04/02
导语

当证券业百万年薪的董秘遇到财富自由的门槛,他们如何跨越过去?

财经网资本市场4月2日讯 在公司年报逐渐出炉的季节,胡润研究院也发布了2021胡润财富自由的收入门槛。券商公司作为“吸金”行业,公司员工的薪资自然更加“吸睛”,如中金公司人均百万的年收入让众多金融从业者百味杂陈。董秘,他们不仅能力高、学历高、职位高,作为券商行业的“最强秘书”,薪水自然也很高,但当遇上2021胡润财富自由的收入门槛,这份高收入,又能否实现财务自由的跨越?

近日,随着各公司年报出炉,人们也能够从公开信息中窥探券商行业“最强秘书”的收入情况。据资料显示,券商行业董秘的收入分化较大,年收入最高的接近800万元,而最低的则低于70万元,其收入中位数约为247万元。

董秘修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财富自由

图片内容来源:胡润2021财富自由门槛内容

不出意料,从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券商行业最富董秘当属中金公司孙男,其797.3万元年薪力压位居其次的中信建投董秘王广学的663万元年薪。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最新报告,国际级财富自由门槛要求有1000万家庭税后年收入,仅从薪资来看,券商业的董秘中无人跨过该门槛。

此外,中国一线城市高级财富自由的收入门槛为65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不严格按照税后收入计算,券商行业“最强秘书”中,也仅有中金董秘孙男和中信董秘王光学的薪资能迈过一线城市高级财富自由这道坎。

券商行业年薪在400-600万元之间的董秘有6人,分别是国信证券谌传立(505.39万元)、国泰君安喻健(465.16万元)、第一创业马东军(447.97万元)、海通证券姜诚君(424.41万元)、中原证券朱启本(424.18万元)、国金证券周洪刚(419.94万元)。仅从薪资角度看,六人薪资水平也已经远超一线城市中级财富自由中150万的税后年收入的门槛。若是六人居住在中国二线城市,不严格按照税后收入计算,他们也能迈过二线城市高级财富自由门槛的家庭400万税后年收入。

年薪在300-400万元之间的董秘有三人,分别为华泰证券张辉(378.4万元)、招商证券吴慧峰(378万元)、国元证券胡甲(302.15万元)。仅从他们个人薪资角度看,已经难以迈过一二线城市高级财富自由的门槛,若想实现高级财富自由,得定居中国三线城市,那里250万元家庭税后年收入即可达标。或者退而求其次,在一二线城市过中级财富自由的生活,其家庭税后年收入门槛分别为150万元和100万元。

据统计,券商行业“最强秘书”最多人的年薪分布在200-300万元之间,共有十人,其中三人年薪在250万元以上,在薪资角度,可在三线城市达标高级财富自由。而年薪低于250万元的董秘们,则与高级财富自由无缘。

此外,券商行业另有8位董秘年薪在200万元以下,其中三位低于100万元。证券行业年薪最低的董秘为华鑫股份胡之奎的69.01万元,也同样成功跨过一线城市入门级别的财富自由收入门槛(家庭税后年收入60万元)。

按规定,董秘是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和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他们负责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会议的筹备和文件管理;管理公司股东资料;同时负责办理信息披露事项。想要获得这份高薪,董秘们既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还要雷厉风行,保证效率。

总的来说,按照2021胡润财富自由的收入门槛,券商行业的董秘们都能够不同程度地在中国一线城市迈过财富自由的门槛。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财富自由 董秘 年薪百万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