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 | 指数下探翻红,二胎、医美概念再上高楼,上海机场两日跌12%

财经网 2021/04/27
导语

4月27日,三大指数低开后下行探底,触底后低位震荡整理,午后,指数强势拉升翻红,随后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成功翻红,涨0.04%,报3442.61点,成交3270亿元;深成指涨0.28%,报14264.08,成交4376亿元;创业板指涨0.56%,报2986.03点,成交16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4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5.12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27日,三大指数低开后下行探底,触底后低位震荡整理,午后,指数强势拉升翻红,随后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成功翻红,涨0.04%,报3442.61点,成交3270亿元;深成指涨0.28%,报14264.08,成交4376亿元;创业板指涨0.56%,报2986.03点,成交16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4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5.12亿元。

1

板块方面,二胎和医美概念再度火热,其中辅助生殖板块大涨超5个点,医疗美容、肝素概念、二胎概念、CRO、基因测序、流感、超级真菌等涨幅靠前,华为汽车、汽车芯片、民航机场、在线旅游、鸿蒙概念、氮化镓、航天航空、增强现实等板块跌幅领先。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467家上涨,52家涨停;2678家下跌,51家跌停;另外,平盘101家,停牌60家。

二胎概念再上风头,掀起个股涨停潮

27日,二胎概念小幅低开后向下调整,整理完毕后向上抬升翻红,午后,板块继续表现活跃,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板块涨2.3%,其中金马游乐、共同药业20%涨停,康芝药业一度20%封板,打开后涨幅仍超13%,美邦服饰、爱婴室、百亚股份、西陇科学、锦泓集团、朗姿股份、长江健康、安正时尚涨停,另有多股获大涨。

消息面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胡强强表示,国家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医保局等单位印发《关于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将于今年4月至明年3月,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的其他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诊疗技术规范,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2

医美板块再上新高,多股涨停

27日,医美板块小幅低开后波动向上,板块翻红后强势攀升,午后,板块上行触顶后高位调整。截至收盘,板块涨2.72%,其中双鹭药业、麦迪科技、朗姿股份、景峰药业、长江健康、奥园美谷、江苏吴中涨停,东宝生物涨7.4%,奥美医疗涨6.82%,另有多股获较大幅度上升。

消息面上,东吴证券指出,颜值经济风口下,医美赛道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上下游标的股价持续高涨。当前阶段我国医美产业从原料、产品、服务等全面快速发展,国内医美消费方兴未艾,尤其非手术类医美产品供给不断丰富。

此前国内非手术类医美产品主要依赖进口,部分国产企业以厂商或代理商的角色参与。而目前,一方面代理进口产品继续增加;另一方面国产自研产品持续丰富,如近期华东医药“少女针”、长春圣博玛“童颜针”、艾尔健高端玻尿酸、复星医药新款肉毒素等继续入局医美市场。优质医美产品供给有望推动国内医美产业加快发展,潜在市场空间广阔,尤其各细分领域的实力玩家仍显著受益于行业红利。

3

汽车芯片跌幅靠前,多股跌幅较大

27日盘中,汽车芯片低开后波动下行,震荡过后平稳向下,午后,板块触底回升,低位整理。截至收盘,板块跌3.08%,其中北汽蓝谷、闻泰科技跌停,汇顶科技跌8.33%,立昂微、晶方科技跌超5%,博通集成、英唐智控跌超4%。

消息面上,据财经网消息,台积电将在中国大陆投资28亿美元,以提高汽车用半导体的产量。报道称,台积电将在南京建设新的生产线,以在2023年之前提高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28纳米汽车芯片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4月24日,台积电发表声明表示,公司董事会批准了28.87亿美元的资本计划,用于安装成熟的技术产能。此举旨在满足不断增长的结构性需求,并缓解已从汽车芯片扩展到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全球芯片供应挑战。

4

上海机场红利不再,大跌逾7%

27日,上海机场低开后单边震荡向下,股价跌幅一度超过8%,午后迎来小幅回暖。截至收盘,上海机场报49.6元/股,下挫6.85%,主力流出超5亿元。

而前一个交易日,上海机场就已经下跌了5.52%,其股价两日累计下跌12%,公司市值也从两日前的1086亿元跌至955.8亿元,市值蒸发超过100亿元。

而上海机场股价的大跌,或与公司董事长莘澍钧近日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的发言有关系。莘澍钧在业绩会上表示,受到海南的离岛免税、市内的免税店以及跨境电商,还有进口关税持续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机场口岸免税消费的购买力已经发生了变化,浦东机场此前免税红利难以为继。因2020年起发生了多项与原合同相关的不可抗力事件及重大情势变更,补充协议就日上上海在浦东机场经营免税店所需向公司支付的费用等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

5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收盘 二胎 医美 上海机场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