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沸点|SEC暂停审批中国企业的壳公司IPO,上市须公开未来三年审计信息

财经网 2021/08/17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证交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宣布,他已要求美国证券交易所的工作人员“暂时暂停”中国公司用来在美国上市的壳公司IPO,并希望在美国融资的中国公司可以披露更多信息,以帮助投资者做出明智的决策。

加里·詹斯勒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发表一条视频表示:“一些中国公司与其他国家的壳公司达成协议,并借其在美国的交易所上市。当投资者误认为自己正在投资一家中国的企业时,实际上他们很有可能投资的是一家来自开曼群岛或者世界其他国家的壳公司。”

“投资一家来自开曼群岛的壳公司跟直接投资一家来自中国的公司是不同的。”加里·詹斯勒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证券交易所的工作人员“暂时暂停”这些中国公司用来在美国上市的壳公司的上市工作,并希望这些公司可以更充分地披露中国公司与开曼公司之间的资金流动情况。

视频中,加里·詹斯勒又重申了一项要求,即必须允许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检查中国公司的财务审计。“如果中国运营公司的审计师不公开他们未来三年的账簿和记录,无论是在开曼群岛还是在中国注册的公司都将无法在美国上市。”

加里·詹斯勒表示:“我认为中国公司应该向美国投资者披露这些重要信息,以便让投资者做出明智的决策,关于他们挣得辛苦钱要投向哪里。”

编辑: 杨锦曦
关键字: 美国证交会 IPO 美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