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冲击持续!乌江榨菜,毛戈平等产品质量问题被推上热搜,公司火速回应

导语

315冲击持续,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被列为“不推荐产品”。对此,多家公司回应质疑。此外,央视3·15晚会的后续追踪仍在进行。更多内容请戳《“黑心酸菜”冲上热搜第一!“统一”火速致歉,康师傅立刻下架;315晚会还曝光12大行业黑幕,一堆公司被点名》

01、榨菜丝不被推荐

珠江经济台(FM97.4)3月15日发布“十大不推荐产品”涉及乌江鲜脆榨菜丝,入选理由是钠和甜味剂较多。

3月16日下午,乌江榨菜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针对珠江经济台(FM974)发布的“十大不推荐产品”榜单中涉及乌江鲜脆榨菜丝产品一事,公司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排查。具体声明如下:公司所有生产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2714-2015)进行,包括该榜单中提到的钠和甜味剂两项指标。乌江榨菜鲜脆菜丝产品已经过国家质量检测部门的严格检测,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图片

此外,声明称,公司将一如既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尊重媒体对公司产品的“推荐”和“不推荐”权。公司更欢迎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乌江产品进行合法合规的检验与推荐,以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

企查查app显示,乌江榨菜关联公司为上市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成立于1988年4月,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周斌全,注册资本约8.88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生产、加工、销售:蔬菜制品;其他水产加工品;普通货运;批发兼零售:散装食品等。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拥有7家全资子公司,同时与子公司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重庆市红天国梦实业有限公司。其投资多位于重庆市,版图主要围绕食品领域。该公司共有20余家分支机构,目前存续的共有9家,多为榨菜厂。此外,食品安全信息显示,该公司60余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日发布的“十大不推荐产品”榜单中,出现两款国产化妆品,分别为毛戈平光感滋润粉膏与玛丽黛佳浓郁印记唇釉。

3月16日凌晨,毛戈平MGP官方微博发声明回应称:“该报道所称之检测,未通过我公司取样,具体样本来源无从考证。我公司所有产品均需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卫生安全测试、毒理学试验、多次皮肤刺激性试验等多项测试,且符合国家《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等所有相关标准后才予以上市销售,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图片

据悉,2021年10月,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IPO首发会获通过,这讲意味着中国将迎来A股国潮彩妆第一股。更多内容请戳《国宝化妆师毛戈平的公司过会了!历时五年,一年带货7个亿,全网女生都想寄头给他》

02、康师傅致歉

与此同时,央视3·15晚会的后续追踪仍在进行。

昨晚,3·15晚会曝光了“女主播实为男运营专骗粉丝大哥”,黑龙江省公安厅连夜对涉案公司“华亿播商贸有限公司”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同时在全省开展专项行动。

截至16日6时许,包括涉案公司法人、公司运营负责人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该团伙对以直播约会见面为诱饵,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警方3月4日就已将聚享互娱文化传媒公司涉诈犯罪嫌疑人抓获。

3·15晚会曝光多家电动自行车企业违规提供“解码器”,供经销商篡改电动自行车车速限值。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此问题,立即责成属地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开展情况摸排,督促问题企业严肃整改,切实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食品安全方面,市场监管总局16日发布消息,针对“3·15”晚会报道的“土坑酸菜”“木薯粉条”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已派出督导组分赴湖南省、河南省,督促两省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厉查处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16日凌晨,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我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和检测。同时声明称,此次事件辜负了消费者信任,深表歉意并将引以为戒。16日午间,康师傅再次发布声明称,针对“3·15”晚会报道的酸菜原料一事,发布最新调查处理进展。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向江门、武汉、西安、新疆共4家工厂提供酸菜,康师傅已终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并启动对相关产品的下架回收。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315 涪陵榨菜 毛戈平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