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宠物用品制造先行者,源飞宠物拟登陆深交所主板

财经网 2022/04/11
导语

近年来,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宠物数量日渐上升,以及宠物产业链的逐渐形成,宠物经济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时代。特别是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现在宠物用品市场成为养宠物的“刚需”。在此超级风口下,宠物消费相关的企业随之活跃。继中宠股份(002891)、佩蒂股份(300673)先后上市后,近日,又一家宠物产品公司——温州源飞宠物公司向深交所主板递交招股书。

源飞宠物成立于2004年9月,多年来专注于宠物用品和宠物零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宠物牵引用具、宠物注塑玩具等宠物用品,狗咬胶等宠物零食等。

目前源飞宠物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由2018年的4.35亿增长至2020年的6.08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32%;同期归母净利润由6282.14万增长至8319.8万。与此同时,源飞宠物的主营业务毛利率也呈现一定的上升趋势。2018-2020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4.80%、27.62%、28.17%。

此次ipo源飞宠物拟募集资金4.09亿元,分别用于“年产咬胶 3,000吨、宠物牵引用具2,500万条产能提升项目”、“源飞宠物生产技术及智能仓储技术改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为源飞宠物在宠物用品和宠物零食行业借力资本市场,在未来发展注入“强心剂”。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吴昕瑶
关键字: 源飞宠物 深交所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