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桃李面包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开年以来股价跌幅已超30%

财经网 2022/04/11
导语

4月11日,桃李面包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52亿元,上年同期13.27亿元,同比增长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8亿元,上年同期1.62亿元,同比下降2.8%。

图片1

关于经营业绩变动,桃李面包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终端配送服务费用增长导致本期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另外,去年同期公司汇兑收益及理财收益高于本期。

在财务状况方面,桃李面包也做了进一步说明,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62.85亿元,较年初增长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0.99亿元,较年初增长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5.35元,较年初增长3.31%。

同日,桃李面包还发布了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因研发、生产需要,桃李面包预计在2022-2023年度期间,将采购金额较大的进口设备,主要采用日元、欧元等外币进行结算,因此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风险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因此,为有效规避外汇市场的风险,防范汇率波动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桃李面包拟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主要包括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外汇掉期、外汇互换及其他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等。

资料显示,桃李面包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人民币9.52亿元,2015年12月登陆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烘焙类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3月16日,桃李面包还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63.35亿元,上年同期营收约59.63亿元,同比增长6.24%;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7.63亿元,上年同期8.83亿元,同比减少了13.54%。

二级市场上,桃李面包今年年初以来股价大幅走弱,2022年1月4日至今,股价区间跌幅累计超30%,截至今日收盘,桃李面包报19.68元/股,最新市值187.4亿元。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桃李面包 业绩 股价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