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反攻,近4000只个股收涨,创业板指大涨超5%,创3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7
导语

4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高迎来大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超5%,创2019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截止收盘,沪指涨2.49%,深成指涨4.37%,创业板指涨5.52%。

两市共3993只个股上涨,超200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77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2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4.89亿元。

板块方面,锂电池、小金属、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装、房地产服务、零售、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央财经委员会议指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会议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天风证券预计,5月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仍在。但是市场交易的关键已经不是简单降息,而是疫情拐点和政策合力。建议市场不妨将当前局面与2020年疫情首次爆发和2021年12月降准后债市表现做比较。从宏观局势观察,二季度债市仍不乏机会,其中政府行为的影响更为重要。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A股 创业板指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