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晶澳科技投102.9亿元扩产;“宁王”回购注销13.63万股股票

财经网 2022/05/19
导语

财经早资讯   5月19日  星期四

热点聚焦

1、国务院领导人表示,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已出台政策要尽快落到位,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份能出尽出,确保上半年和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使经济较快回归正常轨道。要突出就业优先,通过稳市场主体来保就业保民生。

2、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7个,比上月增加9个;二手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有50个,比上月增加5个;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39个,比上月增加10个;二手房同比下降城市有56个,比上月增加9个。

3、据国资委数据,截至2021年底,国有控股上市公司1317家,总市值33.54万亿元,占境内及港股上市公司的28.26%。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稳妥探索符合条件的多板块上市公司分拆上市,盘活或退出低效无效上市平台等。

行业动态

1、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指出,目前保通保畅的政策举措持续完善,层层加码的管控问题有效整改,物流运行的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会议强调,要紧盯问题反弹,严防关闭关停、层层加码、擅自设置检查点、通行证异化弱化等问题回潮。

2、据经济参考报,今年以来,A股“新陈代谢”持续提速,年内超过40家公司触及退市。业内专家认为,问题公司快速出清,市场整体环境更加清朗,其优化资源配置及优胜劣汰的功能得以发挥。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披星戴帽”的公司达62家,4月以来更有10家相继发布“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告。

3、据证券时报,近日,多地证监局对中介机构开出罚单,涉及券商、审计机构等,多因项目操作时未勤勉尽责。监管机构不断强化中介机构监管,其中投行业务部门、审计机构作为重要的“守门人”更是监管的重中之重,需不断在归位尽责方面做“加法”。 

4、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为和而泰临时股东大会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引起舆论关注。深圳证监局对该所开展现场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圳证监局依法对该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对三名律师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5、 2022年中国信托业年会召开,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指出,要完善信托业务分类,将信托业务划分为资产管理信托、资产服务信托和公益/慈善信托三大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进行细分。要研究推行信托公司分类监管。

6、又有多只纯债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有的一天最多只能买100元。对于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基金公司纷纷表示,“为了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保障基金的平稳运作。”5月以来,已有超130只债基发布“大额限购令”。

7、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计划打造万亿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到2025年产业增加值预计突破40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突破1万亿元,国家级研发机构与平台达到50家,人才总量超过70万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

8、据国家能源局,截至4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1亿千瓦,同比增长7.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7%;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亿千瓦,同比增长23.6%。

9、《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去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总体产值达4690亿元,较2020年增长16.29%。北斗系统已全面融入电力、通信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深入自动驾驶、电子商务等民生领域。

10、全球游戏产业咨询公司Digital Development Management(DDM)最新报告表明,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游戏产业投资总额达到35亿美元,同比下降10.3%,其中区块链游戏投资达17亿美元,占48%。

IPO风云

1、证监会批复同意安徽宏宇五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2、深交所披露,上海辛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公司头条

1、吉股份公告,可转债两日累计涨幅290.96%,停牌核查。

2、牧原股份收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在生猪价格走低情况下加大公司生猪出栏量的具体考量。

3、领益智造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相关投资项目对公司财务状况具体影响。

4、多氟多公告,公司目前正式进入台积电合格供应商体系。

5、宁德时代公告,拟回购注销13.63万股限制性股票。

6、晶澳科技公告,拟102.9亿元投建公司一体化产能扩建。

7、中伟股份公告,拟12.6亿美元(人民币约85亿元)在印尼投建高冰镍项目。

8、鸿路钢构公告,拟20亿元投建鸿路钢结构绿色智能装配基地项目。

9、丽岛新材公告,拟10亿元建设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

10、裕兴股份公告,拟4.87亿元投建年产6万吨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线项目。

11、福鞍股份公告,拟购买天全福鞍100%股权,股票复牌。

12、比亚迪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新增关联方盛新锂能采购及委托加工锂产品的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为40亿元。

13、新和成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年产500吨卡龙酸酐与500吨氮杂双环项目已投料试车。

14、返利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压力。

15、盾安环境公告,格力电器决定终止筹划协议转让及本次要约收购。

16、腾讯控股发布财报显示,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34.13亿元,同比下降51%;调整后净利255.45亿元,同比下滑23%,为连续3个季度下滑;收入1354.7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17、中原证券发布关于终止增资控股合煦智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意向协议的公告。对于意向协议的终止,中原证券表示,是因为“外部因素发生变化,公司经审慎考虑并与协议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协议”。 

18、*ST澄星发布公告称,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兴被江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19、ST中孚公告,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5月20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中孚实业”,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20、*ST圣亚公告,5月2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海外市场

1、联合国发布《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1%,低于2022年1月发布的4%的增速预期。

2、美国零售业巨头塔吉特一季度总营收为251.7亿美元,同比增4%;净利润10.09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51.9%。

3、现代起亚公布本土电动汽车领域大规模投资计划,将在2030年前在韩国国内电动汽车领域投资2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18.2亿元),到2030年国内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144万辆。

4、索尼公布2022财年企业战略,将进一步加强旗下三个业务领域发展,包括内容IP和直接面向消费者 (DTC)服务、聚焦元宇宙虚拟世界和移动出行领域创造新娱乐体验、促进传感技术和AI技术发展。

5、特斯拉已经开始向一些客户供应美国德州厂制造的Model Y,以加速交付进度。

6、安联集团旗下美国投资顾问子公司AGI US与SEC达成和解协议,对欺诈指控认罪,并同意支付58亿美元,包括32亿美元的赔偿,23亿美元的罚款,以及被没收4.63亿美元。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晶澳科技 回购注销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