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六日五涨停板,分析师认为光大证券已高估

财经网 2022/06/15
导语

15日,光大证券再次涨停,6月8日至今,公司股价出现5个涨停,累计涨幅近70%。公司市盈率已经高达30多倍,远超中信证券15倍估值。

历时两个月,光大证券重要人事任命终于落地,新任董事长赵陵6月14日起履职。赵陵2001年加入光大银行;曾任光大银行副行长。

今年4月份,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光大证券前董事长闫峻被撤销党内职务,6名党委委员被问责,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牛市棋手激活牛市?

近期券商股集体爆发,15日长城证券与红塔证券涨停,中信建投、太平洋、兴业证券等跟涨。

图片1

安信证券指出,对于券商板块而言,受益于一系列经济政策利好出台,下一步信用宽松预期有望加速落地提振市场信心,叠加两市交易情绪提升和政策利好,预计券商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抬升,符合低估值、有政策催化的板块和个股涨幅非常显著,也是基于市场风格的原因。

财通证券在对光大证券的研究中发现,2014-2020年,光大证券分别在2014年11月、2015年11月、2020年6月现类似的短期连续涨停行情,与降息预期或实质性落地有关。

财通证券还认为,最近光大证券三连板或许同样有一定的意义,“企业短贷、票据、地方债支持下,使得社融5月份数据回暖,但结构来看,居民和企业中长期贷款等数据依然未见实质性改善,6月、7月我们对于降准、降息等货币宽松预期有望更进一步。”

“ 渣男”中的“渣男”

券商股今年一直被市场戏称为“渣男”,往往一波行情,迅速大涨,然后又迅速回调。由于券商股有着很强的周期行情,资金往往炒一波就跑,不喜欢长期持有。

对于光大证券来说,似乎更是“ 渣男”中的“渣男”。2018~2020年,光大证券又因“暴风集团对MPS的并购”事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超过45亿元,连续多年计提巨额预计负债,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了拖累。

2021年,光大证券业绩有所好转,虽然但其净利润不及2015年的一半,营收增长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是就是这样却称为这一波券商上涨的领头羊。

目前光大证券股价19.93元,但是海通分析师认为,公司股价合理价值区间为13.11-14.42元。并认为除资管亮眼外,其他业务条线全部承压。

中信证券认为,依托光大集团平台优势,光大证券在零售业务领域展现了较强的竞争实力。但是预计2022年光大证券净利润下降22%。按照合理估值给予A股目标价12.03元,对应2022年1倍市净率。

图片2

大智慧公司前总裁洪榕认为,这波光大证券大涨,跟公司基本面无关,而是超级主力选择它,用它城门立木,来拉起券商行情,进一步激活市场。这种情况下普通投资者尽量警惕追高风险。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涨停板 光大证券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