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T电池概念走势活跃,罗博特科“20cm”涨停,金刚玻璃等走高

证券时报网 2022/06/22
导语

HJT电池概念22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罗博特科“20cm”涨停,北京科锐、星帅尔、京山轻机、协鑫集成、爱康科技等涨停,金刚玻璃涨约9%,盘中一度涨超12%。

当前异质结电池产业化正快速推进,近期多家公司积极扩产异质结产线。

金刚玻璃近日公告,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新设控股子公司开展重大项目投资的议案》,公司为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异质结光伏项目、扩大产量寻求利润增长点,现决定以公司拟新设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刚羿德光伏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项目后续研发、调试、生产基地均落地在甘肃酒泉。

公司表示,本项目为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属于光伏产业,建设周期为18个月,分两期投建,建设后形成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生产能力。公司拟通过本次投资,在原有1.2GW异质结光伏项目投建基础上,扩大公司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产能,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光伏产品结构并巩固市场地位,提升公司行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同时提示,本次项目投资总额41.91亿元,投资建设周期为18个月,公司本次项目投资资金仍需项目融资支持,如未来项目融资未能有效获得,本次项目投资存在资金不足导致项目投资损失风险。

宝馨科技5月27日公告,公司拟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政府就打造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签署《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合同》,共同推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以该项目为基础大力发展新能源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约16.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3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2GW光伏电池及2GW光伏组件、新能源高端装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制造等。

太平洋证券表示,异质结电池片扩产,上游设备显著受益,重点推荐设备厂商迈为股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帝尔激光以及奥特维等。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HJT电池概念 金刚玻璃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