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迪新材IPO:以技术和产品创新为核心,为行业细分夯实基础

财经网 2022/09/28
导语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2022年第72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核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迪新材”)首发上市申请。本次贝迪新材拟募集资金约5.50亿元,发行不超过2,5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共股本比例不低于25%。

贝迪新材成立于2008年11月13日,公司是一家以电子光学、材料学、机械学等学科为基础,从事新型显示、5G通信领域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研发、生产、精加工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新型显示领域,公司生产的各类光学膜片已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台式显示器、笔记本电脑、车载显示等终端显示器件;在5G通信领域,公司的储备产品液晶聚合物薄膜(LCP)是高频信号传输的优秀载体,可加工成柔性电路板(FPC)并广泛应用于5G终端设备的天线模组。

依托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快新旧产业相融合

贝迪新材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的研发、生产、精加工和销售,紧跟显示领域和5G通信领域发展的大趋势,始终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基础光学膜片、量子点膜片、复合膜片等系列产品,并将 LCP 膜作为储备产品。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高精密成型技术”与“关键装备设计技术”生产高良率的功能膜产品,主要包括各类显示用光学膜片。公司的“关键装备设计技术”体现在自主研发的光学膜精加工设备设计技术、光学膜制备用设备设计技术、光学膜生产辅助装置设计技术以及高效环保烘干设备设计等技术。膜材的成型及裁切过程中,最难解决的是成品的良率问题。公司通过创新研发的上述核心技术,极大地避免了膜材生产过程中的褶皱与瑕疵,从而达到精准控制产品尺寸与良率的目的。

在LCP膜研发及制备方面,公司采用挤出工艺路线,并且自主研发“高精密熔融挤出+拉伸技术”,解决LCP膜制备过程中各方向拉伸强度不同的问题,研究开发超薄及厚度误差满足市场需求的LCP膜材料。同时,通过该工艺制备的5G高频传输LCP膜兼具耐高温、高强高模、低介电损耗等特点,在5G通信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设备设备安装和电气调试阶段,预计将于 2022 年下半年完成主要型号产品的调试及客户送样工作。

近年来,贝迪新材通过不断深耕发展,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及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同时,贝迪新材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江苏省(贝迪)高分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功能高分子膜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通过研究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研发实力。

贝迪新材已经取得专利100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67项,上述专利涵盖了从产品设计、工艺技术改良、原材料制备、生产设备研发与制造等各个方面。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经营规模、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等方面均居行业领先地位,已逐步发展成为具备综合创新实力的功能高分子膜材料制造商。

不断提高自身优势,细分市场是机遇也是挑战

贝迪新材在通信膜材生产业务的储备产品是LCP膜。LCP膜是一种高性能特种工程塑料,可加工成柔性电路板(FPC)实现高频信号的高速传输,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无人驾驶与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天线模组,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拟采用“高精密熔融挤出+拉伸技术”,应用薄膜同步拉伸技术,生产储备产品LCP膜。

目前,贝迪新材在突破LCP制膜技术的基础上,公司创新性的研发了应用同步拉伸技术的自动化生产线,可以一步实现薄膜的成型、同步拉伸及同步松弛,相对于吹膜法多步成膜,极大的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损耗,降低了产品的不良率,有效控制单位成本。同时,生产线基于模块化设计语言,应用的最新一代的空气循环系统及热定型同步松弛技术能实现更高的产品精度控制。

公司凭借齐全的产品种类、较高的研发投入及规模化生产模式,已经成为液晶显示面板企业及终端消费电子品牌商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公司已经与京东方、海信集团、乐金集团、喜星集团、新谱集团、瑞仪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显示面板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产品的终端客户覆盖华为、小米、海信、TCL、苹果、微软、LG、夏普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企业。

据招股书数据显示,在2019年-2021年,公司营收规模分别达到46,391.69万元、59,856.78万元和84,202.87万元,净利润分别达到2,522.88 万元、3,379.89万元和 4,648.12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以基础光学膜片、复合膜片和量子点膜片销售收入为主,公司新型显示用光学薄膜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量子点膜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三,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储备产品5G通信用LCP薄膜已经进入产品送样认证阶段。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贝迪新材 IPO 膜材料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