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茅”中国中免业绩放榜:2022年归母净利润50.25亿元,同比下降47.95%

财经网 2023/02/03
导语

财经网讯 2月3日晚间,“免税茅”中国中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4.63亿元,同比下降19.52%;实现营业利润76.05亿元,同比下降4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5亿元,同比下降47.95%。

对于业绩变动,中国中免解释称,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国内疫情持续反复、多点爆发给公司经营造成严重冲击。同时,受2021年海南地区部分子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及首都机场租金减让影响,上年同期基数较高。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中免为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是聚焦于旅游零售业务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同时是中国唯一一家覆盖全免税销售渠道的零售运营商,并建立了全国最大和最全面的免税零售网络。

根据中国中免2022年赴港招股书披露,公司经营123间口岸免税店、5间海南离岛店、11间市内免税店以及54间其他门店(包括2间邮轮免税店、2间机上免税店、40间外轮供应免税店和10间有税店)。

2023年年初以来,中国中免人事变动稍显频繁。2月2日,中国中免曾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彭辉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彭辉因退休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辞职后,彭辉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与此同时,经中国中免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选举李刚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以上任期均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早些时候,中国中免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均出现变动。1月4日,中国中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陈国强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陈国强申请辞去中国中免总经理的职务。同日,中国中免称,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聘任王轩为中国中免总经理,周领军为副总经理。

对于上述人事变动,信达证券分析师团队称,预计对经营无明显影响,持续看好中免业绩兑现能力。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免税茅” 中国中免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