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概念股云从科技、海天瑞声齐澄清:尚未与OpenAI开展合作

财经网 2023/02/06
导语

财经网讯 2月6日,ChatGPT概念再掀涨停潮。截至当天收盘,云从科技、海天瑞声、科大国创“20cm”涨停,福石控股涨超14%,高鸿股份、汉王科技涨停,科大讯飞、拓尔思、宏景科技等均涨超5%.

ChatGPT即是指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随着近日多家科技巨头宣布入场,其也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数字科技赛道之一。

华西证券认为,ChatGPT的商业模式属于底层模型开放性标准化SAAS服务模式。我国仍处于初期阶段,以辅助生成内容服务为主,未来有望形成相关SAAS模式。

中金分析称,ChatGPT本质是弱人工智能到强人工智能的阶跃,海外及国内商业落地处在初期,但我们认为新的产业趋势值得关注。

财经网注意到,在ChatGPT热度火爆之下,相关概念股汉王科技走出6连板,海天瑞声、云从科技股价6个交易日翻倍。

2月6日晚间,云从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海天瑞声当晚也表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尚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云从科技 ChatGPT概念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