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出手!兔年翻倍牛股云从科技、海天瑞声收关注函

财经网 2023/02/09
导语

财经网讯 2月9日早盘,ChatGPT概念股走弱。云从科技、海天瑞声一度均跌超10%,高鸿股份、天玑科技、拓尔思、汉王科技、神思电子等跟跌。

消息面上,2月8日,上交所对ChatGPT热门大涨股云从科技、海天瑞声下发监管工作函,此前一天汉王科技也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作为ChatGPT概念股,海天瑞声、云从科技、汉王科技近期在风口之下均实现超过1倍的涨幅,成为兔年翻倍牛股。

2023年2月6日晚间,海天瑞声、云从科技曾双双发布《公司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

海天瑞声称,公司自然语言业务贡献较低,未来能否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云从科技表示,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此,中泰证券曾发布关于海天瑞声、云从科技的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上述证券上的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从严认定,若因参与上述证券交易产生异常交易行为,投资者账户可能会视情况从重采取被列为重点监控账户、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限制投资者账户交易等自律管理措施。

截至发稿,云从科技跌11.18%,海天瑞声跌4.03%。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云从科技 海天瑞声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