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三月游!钟恒新材撤单 实控人拥有99%的表决权

北京商报 2021/06/10
导语

继日风电气IPO两月游之后,市场上出现了IPO三月游企业,常州钟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钟恒新材”)撤单了。

6月9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披露消息显示,钟恒新材IPO已经处于终止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公司IPO在今年3月16日才获得受理,至今尚不足三个月,且公司未披露一轮问询回复。

深交所表示,由于钟恒新材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招股书显示,钟恒新材是一家专注于BOPET特种薄膜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已形成了以差异化、功能化聚酯薄膜为主打的高附加值产品组合体系,并能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不同的原料,生产不同规格、不同型号、不同用途的特种聚酯薄膜产品。

2017-2019年以及2020年1-9月,钟恒新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58亿元、4.26亿元、4.51亿元和3.13亿元;对应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 949.55万元、4209.71万元、6815.76万元和6590.08万元,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呈快速增长趋势。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钟恒新材控股股东申达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9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9%。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国平,其通过控制控股股东申达集团间接拥有公司99%的表决权,可以实际控制公司。

钟恒新材也提示风险称,虽然公司已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有效,但是实际控制人仍有可能利用其对公司的控股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直接或间接影响公司战略、投资方向、人事安排等决策,存在通过不当控制从而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可能性。

此番谋求上市,钟恒新材拟募资8.82亿元,投向年产7万吨高性能特种聚酯薄膜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不过,伴随着公司IPO撤单,钟恒新材上述募投项目也随之终止。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钟恒新材 IPO 撤单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