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暴风集团“风暴”不断,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被捕

财经网 2019/09/03
导语

财经网讯 9月3日,深交所公布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集团”,股票代码:300431.SZ)的关注函,对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冯鑫被捕的信披事宜、对公司的影响进行问询。随后,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对冯鑫被捕进行了披露。

9月2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布消息称,“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由于暴风集团未对该信息进行披露,引来深交所的高度关注。根据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对公司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行说明。

同时还要求暴风集团说明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的影响;冯鑫目前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其因涉嫌犯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后是否可以正常履行职责,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随后,暴风集团发布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被批准逮捕的公告,称暴风集团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布的消息获悉冯鑫被捕,并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9月3日收盘,暴风集团报4.84元/股,跌幅3.78%。

编辑: 房雅楠
关键字: 暴风集团 冯鑫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