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丨深成指收涨1.05% 农业板块全线爆发

2020/04/22
导语

4月22日,受外围市场影响,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全天震荡上扬,两市涨停个股逾90只。截至收盘,沪指涨0.60%,报收2843点;深成指涨1.05%,报收10617点;创业板指涨0.95%,报收2043点。盘面上,农业板块全线爆发,光刻胶,动物疫苗涨幅居前,白酒股午后走强;采掘服务板块全天低迷。

此外,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1.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93亿,深股通净流入4.85亿。

【盘中消息】

1、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强对标政策要求,支持“三农”领域补短板,保障重点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涉农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主体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适当予以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付息计划,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及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等。

2、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目前包商银行等机构的风险处置和改革重组工作正有序推进。对于社会较为关注的其他问题机构,相关股权重组方案目前已经相继出台,涉及的问题股东也正在有序清退。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持续加大对于违规股东的股权清理整治工作的力度,加快推进股权集中托管等工作,进一步严格股东资质审核,强化穿透管理。

3、上海市发布《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快在建项目有序复工。对具备复工条件的项目做到应复尽复。加快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加快完成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将发行收入尽快用于在建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

4、2020年上海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协作,改进服务、提升效率,切实落实上海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推动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符合银行业统一标准的二维码、手机闪付、银行APP等各类型移动支付产品的协同发展,进一步实现移动支付在便民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和互联互通。

5、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进行了三方会商,与会三方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钢铁行业运行及重点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

6、贵州茅台股价时隔5个月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报1249.5元。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A股市场正在走筑底结构,或再次考验2700点一线,大部分个股不具备持续性上攻,投资者可通过仓位的控制,高抛低吸,降低投资成本。行业上,可关注新基建板块、包括特高压、充电桩、工业互联网等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国家用政策背书新基建,和对冲疫情影响不无关系。

中信建投:对于中国而言,短期要防范资金的外流,人民币阶段性贬值和内外市场共振的风险,还要防范经济下行和盈利下行的风险。长期来看,由于中国自己的政策优势、制度优势,可能在后疫情阶段中国的股票市场会率先走出低谷,主要是新基建和老基建这两大主线。

编辑: 丁雨馨
关键字: 股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