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指数险护红盘,海南概念大爆发,雪人股份加码氢能三连板

财经网 2021/04/08
导语

4月8日,三大指数均开绿盘,经过较大幅度的震荡整理后翻红,午后,指数走高后震荡回落,险守红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482.55点,成交3480亿元;深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成交4193亿元;创业板指涨0.7%,报2826.99点,成交13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73亿元,成交量略有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出17.03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8日,三大指数均开绿盘,经过较大幅度的震荡整理后翻红,午后,指数走高后震荡回落,险守红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482.55点,成交3480亿元;深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成交4193亿元;创业板指涨0.7%,报2826.99点,成交13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73亿元,成交量略有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出17.03亿元。

指数

盘面上看,板块出现轮动,市场主题切换,近日走势强劲的电力板块领跌,昨日表现亮眼的船舶制造、港口水运跌幅靠前。医美板块再次走出火热势头,领涨板块。此外,钢铁行业、基本金属、有色金属、CRO、化妆品概念、保险以及海南板块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累计1234家上涨,55家涨停;2913家下跌,22家跌停;另外平盘81家,停牌44家。

医美概念再度活跃,多股涨势明显

8日盘中,医美板块小幅低开后持续窄幅低位震荡,午前半小时翻红后快速拉升,午后,板块小幅调整后再次高走。截至收盘,板块涨2.36%,其中爱美客涨10.76%,鲁商发展、览海医疗、金发拉比涨停,华煕生物、贝泰妮、昊海生物涨超5%。

消息面上,发改委、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乐城先行区的美容医疗机构可批量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上市的医美产品,其中属于需在境内注册或备案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应依法注册或备案,乐城先行区可制定鼓励措施。

东吴证券表示,2021年一季度,医疗服务、医美全面恢复,在疫情期间压抑的需求释放、习惯和观念变化催生的需求增加等,带来医疗服务、医美消费的快速增长。此外医美产业作为消费升级新赛道,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医美

海南板块受政策利好,拉升明显

8日,海南板块小幅低开后陷入低位震荡,二十余分钟后板块突然闪电拉升,随后震荡回调,截至收盘,板块涨1.15%,其中华闻集团、葫芦娃、览海医疗、海德股份涨停,京粮控股、大东海A、康芝药业涨幅超3%。

消息面上,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支持海南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体系和市场环境,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加快培育国际比较优势产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发布(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优化金融领域市场准入和发展环境。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依法支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落户海南。鼓励发展医疗健康、长期护理等商业保险,支持多种形式养老金融发展。

海南

港口水运板块触礁,多股绿脸

8日,港口水运板块小幅低开后快速走弱,向下探底,触底后小幅回调,午后,板块再度走弱。截至收盘,板块跌2.24%,招商轮船跌8.81%、中谷物流跌6.83%、中远海能跌5.43%、中远海特跌4.21%,长航凤凰、宁波海运、招商南油、招商港口、中远海发跌超3%,除了锦港B股小幅上涨外,其余个股均呈跌势。

消息面上,据新华网消息,海运规模化发展导致不少隐患。船舶越大,运输效率越高,一些货船已能够一次运载2万个标准集装箱。但这种巨型货船在通过狭窄的海运咽喉要道时,难度也会成倍增加。

港口水运

加码氢能源,雪人股份三连板

8日,雪人股份开涨停板,盘中数次短暂打开后再次封板。截至收盘,雪人股份报7.96元/股,有约1800手挂涨停价。目前,雪人股份已三连板。

消息面上,4月7日晚间,雪人股份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氢能领域相关产业商业化项目,满足公司氢能产业布局的发展需要,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力。

此前,受到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入局氢能源行业的消息影响,相关氢能概念股表现强势。

川财证券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氢能与储能被列为前瞻谋划的六大未来产业之一,多省市也出台了相应的氢能产业扶持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同时,氢能的发展也对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因此板块整体表现较好。

雪人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