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2020年报:销售回款近150亿元 同比增逾三成

财经网 2021/04/16
导语

4月16日,华远地产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77.31亿元,同比增长4.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实现签约销售额191.39亿元,同比增长27%;销售回款147.69亿元,同比增长34%,两项销售数据均创近五年新高。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616.37亿元,同比增长5.4%。报告期内,华远地产开复工面积达5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创近5年新高;新开工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竣工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华远地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的程度的下滑。分析人士认为,除受行业大势影响外,与公司逐渐走上规模化之路,以及结算周期有关。“企业加快规模化发展,快速回流现金,势必会牺牲部分利润空间。”

华远地产表示,未来将优化债务规模和债务结构,合理控制负债率,尽快转为绿档房企。具体措施包括加快运营效率,保证利润结转增厚净资产规模;加快去化速度,提升回款率强化自身造血能力;控制好拿地比重,深耕已有城市,尽快让土地资产变成资金,也考虑在恰当时候增厚权益类股本;在不加杠杆基础上优化负债结构,提升银行端融资占比。

在投资布局方面,华远地产透露,2021年,公司拿地将进一步深耕现有进入城市,同时择机进入华东市场。拿地方式上在继续关注公开市场基础上,通过政企合作、产业协同等方式扩充土地储备。另外,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与标杆房企合作。

截至2021年1月底,华远地产进驻京津冀、西部、华中、华南四大区域11座城市,总货存共计526.84亿元。

编辑: 文静
关键字: 中利集团

相关新闻

专栏